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咖啡館開幕前
2006/06/19 20:05:26瀏覽300|回應0|推薦2

相信開間咖啡店是很多人的夢想,而這個夢在接近實現前,卻這麼痛!

學煮咖啡至今,對自己的技術有一定的信心,咖啡店的經營,應該沒問題吧!

最後幾堂課,老師熱心的開放全新裝潢的咖啡店給我們這班實習,

輪流體驗咖啡館的角色--吧台手,外場服務人員,難纏的客人....

由於大家抱著好玩的心態,面對老師認真而嚴謹的教學,

衝擊的能量不停的擴大,發酵...

除了煮杯好喝的咖啡,外場的應對,點單的填寫,出餐的先後順序,

臨場狀況的應變,奧客的回應,讓我們宛如在拍片現場般--一˙再˙NG!

想想,多少次我們也是別人眼中的奧客,

出餐太慢,先後順序搞錯,遲遲未上桌,想喝的東西總是剛好賣完....

好多好多的狀況,這麼的熟悉,只是角色不同了,

經過這一次的實習課,面對一個咖啡館夢,會更虛心的學習,

『好喝的咖啡,只是基本功夫』這是60分的起點,也是另一段的開始!

隔天,星河咖啡館三週年慶及新店面開幕酒會,我參與協助...

一路上回想著許多今天犯的錯誤與自己該努力的方向,

明天,我真的能勝任嗎?我緊張,我夢中也緊張了...

2006年6月18日,星河咖啡館在新莊慶祝三週年,

匆忙趕到現場,許多來賓已經等候多時

將近十一點,開幕酒會正式開始,想想過去幾個多月努力尋覓地點、搬家、裝潢

在許多朋友的幫忙下,才順利的完成這個任務,洪老師不禁又淚濕了眼眶...

洪、劉老師家人,台北各地社大的同學紛紛到場慶賀,

主人們忙著招呼,我硬著頭皮上場煮咖啡招待...

頭一朝,面對這麼多客人(都是咖啡同好),一雙雙眼睛看著我的一舉一動,

雖然心裡緊張,卻不能表現出來....

(還好,大家都是好客人,我以後不敢當奧客啦!)

一天下來,也夠累人了,咖啡館美美的夢,更加真實的在腳底板感受著...

星河三歲了,已經可以開步走,走出更廣的路,讓更多人心中留著咖啡因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31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