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肯亞AA競標豆
2005/12/16 15:42:16瀏覽244|回應0|推薦0
還記得在『等一個人咖啡』中的肯亞AA男子嗎?!

自從對單品咖啡的興趣來了,書中的人與咖啡的互動就自然成無我的焦點
肯亞AA的咖啡屬於偏酸性的咖啡豆,一般不受大眾歡迎

星期一到星河咖啡,除了常見的曼特寧外,還看見一包『肯亞AA競標豆』,
咖啡龍耐心的解釋:『這就像台灣的比賽茶一般,是比賽的咖啡豆....』
這些豆子售完就沒有了(這麼難得的機會怎可錯過....)
當下就把架上的最後一包給拿下來了

咖啡龍這次心血來潮,說要煮個咖啡給我嚐嚐...
喝了這不知名的咖啡(強烈懷疑他在考試),
除了咖啡應有的香醇之外,還有一股特別的香氣,
一種水果的香味(還笨笨的說是烏干達AA)
結果竟然就是肯亞AA競標豆....
『它具有特別的果香,是黑莓與紫羅蘭的味道』
只是,黑莓與紫羅蘭到底是什麼味道呢?!
喝著喝著,突然聞到一陣類似藍莓餡餅的藍莓味...(我的錯覺嗎?!)
離開透透氣,再度回來,果然是有黑莓的味道...
拿起賽風壺的上座聞聞咖啡渣的味道,呵呵~~兇手就是你啦
黑莓(還是藍莓..)的味道就是從咖啡裡面飄出來的...
只是,過一陣子,溫度再降一些,黑莓味道再度消失...(神奇呢!!)

很神奇的咖啡體驗,繼上次喝到醬油味十足的『哈拉摩卡-(日曬)』
這次的肯亞AA競標豆,更是令我難以忘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12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