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頭髮都是有荷蘭人的血統?!
2011/10/06 15:23:48瀏覽610|回應0|推薦0

晚上煉完和氣,想吃臭豆腐,心中又出現不同聲音!
過程是這樣的...

「想吃臭豆腐」

「可是媽可能有準備晚餐,要不要先打電話回去問? 」

「但是媽好像都不接電話的…」

當我意識到我內心不同聲音的吶喊時,我回到最初發出這心念的時候!

對,我要學著傾聽內在的聲音,所以第一個聲音才是我內在的聲音,其他都是頭腦的作用。這麼一想,頓時輕鬆多了!
走,買臭豆腐去!

------------------(騎機車中)------------------------------------------

到了那,點完素食臭豆腐(炸的)

老闆娘:「你有白頭髮喔,你幾歲啊?」

「ㄟ…35(呵呵,謊報年齡)。不過我從大學時代就有白頭髮了」

老闆娘:「有白頭髮都是有荷蘭人的血統….」

「驚!!」

老闆娘:「你有染喔....整顆頭都是白的也很好看」

老闆娘:「下次來,我要看你整顆都是白的喔~~」

呵呵~~傻笑…(離開)

白頭髮的事情困擾我很久,年紀小小就白頭髮,經年累月的一直染頭髮實在不好玩。
今晚,我學到,用不同角度,不同心態去看待同一件事情,整個心情就不一樣了,自己覺得不好的,是因為自己覺得不好,並非事物本身的好壞。

白頭髮並沒有對與錯、好與壞的分別,而是我的心將他區分了,這就是上帝說的,「吃了分別善惡的果實!」從此墮入黑白、對錯、好壞…無止境的分別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57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