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吃素!!
2009/08/08 12:17:44瀏覽614|回應1|推薦2

「你吃素?!」

看著我餐盤上的素食,許多人都冒出這樣的話語

關於「吃素」這件事情,其實很難用三言兩語說明的

就藉著個機會,自己沈澱整理自己的素食路程和大家分享

「身體會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

當我聽到別人這麼說,才恍然知道這是最貼切的一句話

開始有素食的念頭是在幾年前,女友因為看到滿載豬隻的卡車,而發起素食的心愿

起初,只是盡可能的素食,不碰紅肉,但吃白肉(海鮮)

這樣到也不痛不養的吃了一年多,

直到接觸了和氣大愛,在那修煉的師兄師姊不約而同的全是素食者

而我仍不確定素食這條路(心中OS素食真的是必需的嗎?)

我只是盡力的素食者,不主動肉食,但不避免。

隨著和氣大愛入門課程--立如松,大愛手,大愛光入門班,和氣基礎班的參與

尤其是在大愛光入門班後接著上和氣基礎班,一口氣九天的時間完完全全的素食

第一天回到公司,仍照舊吃自助餐的鍋邊素(不吃肉)

可是聞到的,吃到的盡是滿滿的腥味與不舒服,

當下知道,葷食已經不適合我了

素食前的,腸胃很容易脹氣,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就是查不出原因

煉和氣過程不斷地清理身心的狀態,

大約半年後,我逐漸意識到,困擾我多時的脹氣竟然不藥而癒了

嗯,果然再度應驗了身體會選擇自己需要的食物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全素食一年半了,其中的奧妙與受益和大家分享

素食開始,身體的慣性一下子轉不了,肚子很容易就餓了

這是第一關,體內的各項消化系統正慢慢地調整中

約半年後,長跑野外的我,發現蚊子叮咬的機會大大降低了

我的體質已經從酸性開始轉變微弱鹼性了

接著,對於食物的吸收也變好了,不再需要很多的澱粉食物,便能滿足需求!

還有,還有,知道牛糞是不臭的嗎?

人 吃天然的食物,排出來的也是不臭的喔...(這也算好處吧!!呵呵~~)

對了,素食並不是吃些素食加工的食品而已,

真正身體需求的食物,是天然的,不過度加工的食物

不然,身體依然是會抗議的

我的身體常常藉著拉肚子來提醒我吃到不天然的食物

如果你也常感覺到身體的給你的訊息(不舒服,脹氣,悶,痛)

何不試試和身體溝通呢(選擇食物,選擇生活方式)

奇怪,明明要說自己的素食經驗,怎好像變成說教了...哈哈~~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大愛光祝福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32062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9/08/08 12:39

我之前也是肚子容易脹氣,後來盡量吃天然的蔬果~ 漸漸的就改善了!~

現在也比較少吃肉食~選則對身體有益處的食物這點~非常認同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