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兒子上次回家甚麼時候?
2007/07/07 12:02:38瀏覽421|回應2|推薦6
回家住了一晚,睡到近中午才起床
媽喜歡打羽球,同住的外甥還太小不能一起玩
年輕力壯的,要嘛睡到日三竿,要嘛久久才碰一次面
那麼,我在家的今天可算是天時地利囉,下午就和媽媽到公園去打羽球!
~~~午餐過後~~
在公園裡,遇到媽媽的球友阿麗時,
『這是我兒子』媽媽說
阿麗:『你上次是哪時候看到你兒子啊?』
『常常也看到,至少一個月見一兩次面』媽媽說
身旁的我,實在汗顏!
是啊!怎麼這麼忙,連媽媽都不要了...
也許是朋友的關心,但是,聽起來就像暗中說明現代的兒子,
上一次見面是好久以前(過年時)
當下,一個當頭棒喝,『是啊!大家都忙著顧自己!上次和家人聚會是何時呢?』
打球時,媽媽緩慢的移動著,
小時候,媽媽不厭其煩的教我們打球,她的身手可靈活的呢
現在,他的動做慢了,身體僵了....
我,卻耐不下心來陪他慢慢的打一場球....
急躁的我,羽球忽前忽後的,就是不能在媽媽順手的位置
多少次,我不斷的告訴自己,提醒自己,當下才是真的,
利用靜心的技巧,將自己帶到羽球身上
手腕帶動球拍,力道透過球拍轉到羽球上
漸漸的,我融入的這麼時刻...
時間,就著麼靜止,這當下的感動...可以一直延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1074204

 回應文章

moore-bell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keep on
2007/09/18 23:13

你是有趣的人,用心過每一天,是最幸福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當下...
2007/07/07 12:33
真的要把握當下, 和父母相處的時間稍縱及逝...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