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逅孤獨
2007/08/27 21:09:27瀏覽456|回應0|推薦2

假日社區準備中元普渡的儀式,初到此地,搭個便車也來一下

整天就等著普渡似乎有些浪費,先走走早就想去的鳶山步道吧!

出乎意料的,短短一個多小時,

我不但去了鳶山大鐘還順道拜訪三峽老街的藍染節...

也許是中元節,遊客零零落落的

祖師廟前休憩的遊客,四個中年男人和一個女人,

男人由大樂透開始數落政府的欺騙與無能...

唉~~男人上了年紀,真的只剩一張嘴嘛!

身旁的女人、遊客怎麼看待只會抱怨的男人

逃離這個不好的氣氛,迎面而來的情侶,女生身上白色T恤上寫著:

E

st

ried

很難懂得意思,瞄了一下男生白T恤,恍然大悟!

不禁莞爾,呵呵~~男生身上寫著

W

ju

Mar

兩人手牽手,一左一右,昭告天下:『We Just Married』

想回頭幫他們照個像,卻怎麼也尋不著....

祝你們新婚愉快了!

 

帶了幾包餅乾回到社區,大夥已經準備就緒,應該還來得及

衝上六樓打包,天啊!!剛剛一直提醒自己的金紙,香燭竟然忘記了,

那怎麼去普渡呢?可是我的誠心誠意不能缺啊!

這樣好了!

拿出方桌,擺上祭品:粽子,水果(梨,酪梨,芒果),餅乾(都是蘇打餅)

配上三姐帶來的梅子酒,外加西藏祭典的音樂,我開始了無香燭的中元普渡

虔心祈禱後酒敬一巡,我在旁看著鄭栗兒的『火車上的簡單邂逅』

 

讀著『航向心之深井的輪船』,淚水跟這文字慢慢溢出...

『東引島,一個總和二十三歲青春生命讓一亂發子彈終結處。』

作者事隔十幾年,才踏上那個埋葬愛情的島嶼,想多瞭解些,想體會什麼

半年前,踏上馬祖的我,也同樣想找尋什麼,感受些什麼...

只是,當時模模糊糊的到處亂走,差點丟到半條命的到了西莒

到頭來我還是沒搞懂我要什麼?

早知道當初抽中馬祖還幸福些,至少每天可以看海...

『心情煩憂時,去站崗就好多了!自己化成一塊花崗岩,

一動不動,佇立在白色霧海中。』

 

酒過三巡,請示四方好友,心意足了,完成初次的無香燭祭拜!

跨上單車,沿著河濱單車道而行,沒有目的,沒有方向,沒有時間壓力

想快就用力踩踏板,風呼呼的在耳邊說話,

有時沒由來的停車,駐足欣賞大漢溪!

從鶯歌到樹林,經過板橋到新莊,四個不同類型的河濱公園

鶯歌努力建構中,樹林的人們悠哉,板橋的在河那一岸,新莊則是人滿為患

穿過浮洲橋,空氣瀰漫著腐臭味,環境也明顯的髒

昨天看到某電視台探討人類對自然環境的影響,今天活生生的例子上演了!

浮洲橋的這一段是新莊垃圾車停車場兼資源回收場,

有許多回收的瓶罐和廚餘暫時放在這邊(難怪味道不好)

咦~~這邊的鷺絲怎麼這麼大群,生態很好唷!

不過,怎麼是停在圍牆上,而不是在濕地覓食

原來,這裡的鳥兒,狗群已經被人類不經意地餵食習慣了

清香脫俗的花盆擺飾,也淪落街頭!

 

天色黑了,原路回到小鎮

人少了,心慢慢的回到單車環島時夜間趕路的時刻

那份刻苦銘心的記憶,毅力,體力的雙重考驗

現在嘗起來,這麼甜美,美的流淚...

我一個人,我不孤單,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118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