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mi來匆匆去無蹤
2008/07/05 21:28:07瀏覽483|回應0|推薦1

『你的腳邊有東西.....』

聽你這麼一說,我往下一看,嚇了一跳,往後退一步

凝神,再看一次,嚇更大一跳

一隻小貓咪,卷縮著,何時出現在我腳邊的?死了嗎?怎不會動!?

許多的問題一下子湧進我的腦袋中

『喵~~喵~~』我用叫聲呼喚他

『苗....喵...』他虛弱的回應著我

還好,還活著

只是,就放著他在這嗎?這裡是台9線旁的小路,橋頭處

有幾個人跟我們一樣會停車下來看看呢?

內心掙扎了一會兒,大愛光教我們慈悲,是對所有的生命慈悲

來吧,我帶你走→不再猶豫,眼前這生命就需要我出手幫忙

小貓的狀態似乎很遭,擔心他身上有傷口,不敢冒然地移動他(也是有些害怕)

突然來個靈感,面紙盒大小洽可容納他,就充當他臨時的家吧

牛奶加熱混些孔雀餅乾,飢腸轆轆地小貓不客氣的開動了

細細回想,經過這小路好多次了,只又今天往裡面走,

黃橙橙地稻穗吸引我們,原來是為我們領路,有任務的。

這片金黃色的稻田,就是MIMI出現的地方,

滿肚子地疑問,還有擔心自己不能好好照顧他

小貓咪待在這片土地上快樂,還是跟我回去關再公寓好呢?

我無法為這個生命決定,於是抉擇地輪盤再度來到mimi手中

把mimi連同紙盒一起放在地上,這麼告訴他:

『如果你想回到自己的土地上你可以離開這紙盒,如果想跟我們回去就留在紙盒裡』

過了五分鐘,mimi安靜地再盒子裡睡覺了...我也了解了。

手忙腳亂地張羅小貓咪地東西,虛弱地他極需要醫生地協助

跳蚤,耳垢蟲,肺有點小問題,眼睛感染...

呼~怎會這麼多毛病,希望他可以熬地過去

一週後,小mimi健康多了,我們想去合歡山看杜鵑,要帶他去嗎?

除了一次笨笨地差點讓害怕地mimi躲進雜草叢外,

這次出遊和mimi建立了感情,許多的照片都是出遊時車上拍的

你要回台北,託朋友照顧mimi,也請他尋找有緣的主人

以為只是想找找有緣人,我們繼續照顧他沒應該問題的

這麼一別,真的就找到新的主人了

才別離,思念已起,mimi祝福你

相關連結《mimi小時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201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