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芒之向天山苦行(?!)
2006/11/21 20:15:03瀏覽254|回應0|推薦2

說是苦行,未免太嚴重了!

每此親近大自然都是一件洗滌身心,忘卻煩憂的好時光!

只是,在山上的時間不知不覺拉長(甚至一整個白天)

隨身攜帶的糧食總是不夠,口渴,飢餓,能量下降,四肢無力

親山之旅,變成了苦行.....

也好!苦行僧不都是利用身體的苦來頓悟許多人生的道理,

深呼吸,靜靜的感受自己與大自然的互動....

            

好久沒上陽明山了,這次想去哪呢?!追隨著小油坑的芒草,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二子坪

很快速通過二子坪公園,我們的目的是人煙較少的向天山,向天池

第二次造訪,希望看到向天池裡滿滿的水生植物欣欣向榮!

只是,又失望一次!!

僅隨口填填的肚子開始抗議,身體狀況開始下降,

每次停下來拍照,都是調整體能,吸取大自然能量的時刻

加油!環島都能撐下去了,這點步道算什麼呢!!

來到向天池時,放慢腳步接近蝴蝶,

看到我們接近,起飛,迴轉,迂迴,咦~~怎麼不見了!

原來他停到你的帽子上了,我一接近,又飛走了!

試了幾次,發現蝴蝶酷愛你的帽子,只好換我戴帽子,你來拍照!

更奇妙的是,他竟然停在你的手上了...

這蝴蝶是不怕人,還是我們的威脅性小呢?

抵擋不了向天池裡柔軟草皮的呼喚,我放鬆的躺在上面,

舒暢,安心,放鬆,天旋地轉,天為帳,地為床,我融入天地中

幾批登山客到達,我們出發往向天山,霧也漫進了向天池!

看來今天只能在物中前進,看不到美麗的夕陽了

登上至高點,風呼呼的吹,才一會兒功夫,霧竟然散了

露出美麗的雲海,遠處的台北及淡水河.....

上天對我們真好!!

    

走在自然裡,上班時人心不合的感覺消失了,

頓時,沒由來的覺得開心,腳步輕快的,心情愉悅的想唱歌...

我想,這就是在卡瑞瑪斯時,她說的人心合一,不用作什麼也開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55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