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咖啡的迷思
2006/02/14 17:39:52瀏覽259|回應0|推薦3

『請問你喜歡喝什麼樣的咖啡呢?』在推廣咖啡的招生上我這麼問著,

『只要不是酸的,我都喜歡』很多時候得到這樣的答案。

咖啡是外國人的飲料,對於咖啡的任認識,猶如鳳毛麟爪一般少的很,

或是像瞎子摸象一般,囫圇吞棗自學一番,

一年前的我就是如此,咖啡就是『苦、香』所組成的。

去年社大春季班咖啡課開始後,總以為自己有一年的自學經驗,

品嚐咖啡的能力應高於其他同學,

買咖啡豆時,特地選了一種自己都不認識的『哥倫比亞』,

回到家,立刻獻藝煮給A小姐試喝,

『噁~~怎麼這麼酸啊!』是啊,咖啡怎麼會這麼酸呢?!

眼前這磅哥倫比亞該如何處理呢?!

咬著牙,每天當作練習,人家是吃『苦』當作吃補,而我是--吃『酸』當作吃補

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突然開始意識到,酸的咖啡所潛藏的香味與咖啡的層次感

這是以前所沒喝過的....

咖啡的酸,是一種弱酸性,淡淡的如同餐廳裡添加檸檬片的白開水,

如同吃蘋果,那種酸中帶甜,甜甜的裡面夾雜著些許的酸味,

下次,喝到為酸的咖啡時,別急著加糖,

試著將咖啡含在嘴裡,感覺咖啡與味蕾的互動,

是不是除了酸之外,還有許多不同的味道充滿你的口中呢!

如今,當別人問我喜歡喝什麼樣的咖啡時,

我會勇敢且大聲的告訴他,我要酸的咖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16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