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成功就是做好自己:專訪名作家保羅.科爾賀
2012/08/19 21:18:08瀏覽2480|回應0|推薦1
2012.7.12  新華網/唐霽

巴西著名作家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對文學的感悟,認為成功就是做好自己。

科爾賀截至2011年,他的代表作《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被翻譯成71種語言,風靡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他的作品《朝聖》講述了關於中世紀聖地牙哥之路朝聖路線上的種種傳奇以及作者對人生的睿智思考。1987年,《朝聖》出版後,在巴西迅速印行117版次。 

科爾賀介紹說,《朝聖》這本書的創作過程和他本人的人生經歷緊密相關。他一直希望成為一名作家,但是直到不惑之年才沿中世紀三條朝聖路線之一,歷時3個月徒步600公里,從法國南部穿越比利牛斯山脈抵達西班牙聖地牙哥朝聖。在完成這段旅程後,他開始著手寫這本書。 

他說:我選了這個主題,因為聖地牙哥朝聖之路當時鮮為人知,也因為這是當時唯一我有所感觸的主題。完成之後,我就開始到處敲門,希望找到一個出版商。在創作《朝聖》一書時遇到很多困難:首先,我不知自己是否能寫完;其次,我不知該如何描述自己的經歷。所以我決定順應自己的心聲,描述這個故事的發展和內容。」 

科爾賀認為在《朝聖》的寫作過程中,他有四點人生感悟:一是旅行要有一個目標,比如抵達聖地牙哥城;其次,要尊重自己的身體和節奏。人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發展規律,必須慎重對待;再次,要關心周圍發生的事。學會理解不同的事,認識不同的人,對生活敞開心靈,你會學到許多新東西;最後,就是輕裝上陣。這在生活中也很重要,不要讓那些用不上的東西拖累你。在生活中也要試著簡約化。簡化生活不是指變得膚淺,而是變得直接,抓住事物的本質。 

1988年,《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出版獲得更大轟動。科爾賀立刻受到各種文學獎的青睞。對於成功兩個字,科埃略有著自己的理解。以為『成功就是做好自己。一個成功的作家寫完書後能對自己說,我的靈魂在這裡,我寫下了一切我想說的,我為此感到高興。如果我高興了,我就成功了。之後的市場反應,沒有人能事先預測。作家不該去想這些。對一個作家來說,成功取決於他是否能寫出他想要表達的東西。

paulo coelho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673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