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沒吃完呢!
2009/01/23 01:30:19瀏覽965|回應1|推薦7

在日本,不管是學生還是上班族,好像都匆匆忙忙的,很多人沒有足夠的時間吃飯,自然而然地吃東西的速度就變得很快。甚至為了沒時間的人吃飯方便,很多車站內或附近都有站著吃的麵店!而我吃東西也算很快。

我來台灣的第一年,第一次參加朋友公司的尾牙,會場是國際飯店的餐廳,因為我沒有在這種地方吃過飯,而且聽朋友說,尾牙的菜有蝦、蟹、九孔等海鮮,所以很期待。

尾牙當天,果然菜色不錯,而且一人有一份,不過,蝦都還沒有開始吃,盤子就被收回去,好不容易剝好蟹殻,盤子還是就被收回去……因為我在日本像皇帝一樣,我吃的海鮮都不需要蝦剝殻!所以不習慣剝殻,動作如烏龜般的慢。

尾牙結束後,我跟朋友說我幾乎都沒有吃,朋友一開始以為我不習慣台灣的海鮮,我告訴他幾乎每道菜都還沒吃完盤子就被收回去。聽到我的話,他非常生氣,跑去跟餐廳理論。

可能餐廳服務生以為我不要吃,但收盤子的速度也太敏捷了吧!所以我自己開始練剝殻,雖然還是慢呑呑的……。剝殻有什麼秘訣嗎???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panese&aid=2587397

 回應文章

梅洛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剝殼
2009/01/23 01:36

剝殼先將頭扭下來,愛吃腦漿的就吸出來,不過膽固醇也很高就是了……接下來就從腹部剝開再吃。

令我狐疑的是,你蝦肉和蝦殼是裝在一起嗎?通常我們都將剝好的肉放在碗裡,蝦殼放在盤子上,這樣服務生就只會收走盤子而已。要不然在服務生收走時,你也應該出個聲制止才是。

哈台桃太郎(japanese) 於 2009-01-24 02:45 回覆:
> 洛琳桑
謝謝妳的指導! 我習慣把蝦肉跟蝦殼都放在盤子上。因為當時我不太會中文,所以不敢說:「我還要吃!」。現在會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