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黑心商品?
2009/02/05 01:07:58瀏覽1000|回應0|推薦6
我住在台灣已經很久了,有時候親朋好友會來台灣玩,有的是第一次來台灣,所以我就充當導遊,帶他們去台灣的觀光景點。

去年有一個朋友來台灣玩,他當初不太敢來,因為前陣子發生毒餃子事件,讓他對中國的食品非常不信任,還以為台灣跟中國的食品品質是相同的。我一直強調,台灣跟中國不同,有CAS等類似JAS(日本的食品認證)的認證(可惜還是有黑心食品啦……),衛生習慣也不錯等。之後他終於被我洗腦了,決定第一次出國旅遊就選擇台灣。

四天三夜的台灣行,讓他喜歡上台灣,說台北不僅東西好吃,而且人很親切、很熱情。回日本時買了很多土産,還說如果有時間跟足夠的錢,一定要再來台灣!所以我建議他,下次來台灣時,可以搭乘高鐵去中南部,那裡自然風景很漂亮,人也比台北人更親切、熱情!聽到我這麼說他驚訝地瞪大眼睛:「台北人已經夠親切了,中南部還更親切嗎?」

他回日本沒多久,我就收到他的伊妹兒,但上面竟然寫著:「你騙人,不是說台灣跟中國不一樣嗎?」。我覺得很納悶,他回去時明明那麼高興,怎麼現在突然變了個樣,語氣也很差。

「你推薦的那家店賣的鳳梨酥是過期的耶!」。不會吧?那家店是有口碑的,以前也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是店家的疏忽?難道他不幸中獎,真的買到黑心食品了?

伊妹兒還有附加檔案,可以看到鳳梨酥外盒的照片,在賞味期限的地方用紅筆用力劃了線,「賞味期限97.12.31」,嗯?根本沒有過期啊?糟糕!我恍然大悟,原來他犯了跟我一樣的錯誤。

我剛來台灣的時候也有過把沒有過期的食品當成過期的經驗,還在心裡念「竟然敢賣十年前的東西!以後都不來這家店」。因為是吃了之後才發現的,所以趕快回家吃從日本帶來的正露丸。我朋友就是把「97.12.31」當做是「1997年12月31日」,以為鳳梨酥已經過期……(^_^;)

後來我拍了報紙頭版的照片寄給他看:「你看,2008年就是民國97年,所以台灣今年是97年沒錯,你的鳳梨酥賞味期限是今年12月底,請安心食用吧!」。還好是一場烏龍,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壞事傳千里,如果那真的是黑心食品,想必他跟他的親朋好友以後都不敢來台灣,也不敢買台灣的東西了吧!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panese&aid=261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