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會中兩百萬?
2009/04/28 23:31:24瀏覽1331|回應1|推薦10
來台灣沒多久,不知道的事還有很多。有一天在雜貨店買東西時,老板娘竟然跟我說:「ㄓㄨ、 你 ㄓㄨㄥ、 ㄐㄧㄤˇ!」。當時的我四聲都還分不太清楚,把它聽成「豬你重ㄐㄧㄤˇ!」。因為我是個愛吃鬼,而且台灣的東西太好吃,所以我來台灣沒多久就胖了十公斤左右……

桃太郎:「我有那麼胖嗎?」
老板娘:「你在說什麼?不會啊!」
桃太郎:「可是剛才明明是說ㄓㄨ 你 ㄓㄨㄥ、 ㄐㄧㄤ、……」

這時她發現我的中文怪怪的。

老板娘:「嗯?你是日本人嗎?」
桃太郎:「對啊!」
老板娘:「難怪你有日本人的腔!」

老板娘說明給我聽之後才知道,原來台灣的發票還可以對獎!在日本就沒有這種好康。於是從那一天起,我就開始拼命收集發票,有時候買東西會故意分開買,拿一瓶飲料先結帳、再買麵包,不怕麻煩,也要多拿一點發票。

發票多,當然中獎機率也會提高,雖然常中六獎,不過五獎以上就比較難中。有時候只差一號、兩號,這時我會責怪自己,怎麼不早一點買或晚一點結帳。

有一次單月26號,還是老樣子,平常不買報紙的我這一天一定會買報紙,就只是為了對獎,結果中了四獎!我高興地跟朋友們說,結果變成我要請客,最後還倒貼呢……

我家人來台灣玩時,我跟他們講台灣的發票可以對獎,老媽特別興奮,去路邊攤吃飯也跟我說:「桃太郎、你沒有拿發票!」。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時比我還誇張,叫我、老爸、老妹,各分兩次排隊,共拿八張發票,老媽還說:「號碼連續,中獎機率也會變高!」青出於藍的我還是無法勝於藍?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panese&aid=27829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媽媽很可愛啊~
2009/06/08 00:17

呵呵~你的媽媽很可愛啊~

其實統一發票以前的總獎金更高,中獎機會也更高呢!

後來調整過後變成現在這樣,不太容易中獎,

所以大家也都變得興趣缺缺,不像以前那麼愛對獎了……

我就有很多朋友完全都不對獎的,他們認為太麻煩了,其實應該跟他們要那些發票,不過又不好意思……

哈台桃太郎(japanese) 於 2009-06-21 11:55 回覆:
> 兔小編桑
說到發票,在台北常看到捐發票,那樣不錯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