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小作文學習】生花妙筆的小松鼠之5
2005/12/17 18:14:32瀏覽1507|回應0|推薦5

豐富的作文素材

小松鼠利用天使長送給他的兩件寶貝——百寶囊和筆,在陸上,遇見《灰姑娘》;在海上,遇見《人魚公主》;在天空遨遊的時候,看見《小飛俠潘彼得》。於是,他遍歷世界各地,遭遇無數神秘、奇幻的事件,甚至,在宇宙的各星球也留下他的足跡。(引言)

 這是一個流傳久遠的故事,因為是故事,所以你也不必在乎它的真實性了。

長尾巴的小松鼠

 森林裡住了一隻小松鼠,他每天遊手好閒,最喜歡守在電視機前,抱著電視不放,把功課都荒廢了。

 有一天,他還是和平常一樣,坐在客廳裡看電視,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一覺醒來,四週的景色全變了,不是他所熟悉的客廳,眼前是一片空空盪盪,毫無景色空濛的世界。小松鼠好害怕,不曉得這是什麼地方。

遇見天使長

 小松鼠說:「這是哪兒?我怎麼會來這裡?」

 這時,在他前方不遠的地方,出現了一個人影。人影逐漸清晰起來並開口對小松鼠說:

 「我是天使長,發覺你不懂得掌握時間,我很生氣,決定讓你改正這些缺點。從今天開始,你將看見別人看不到的一切事情,這是百寶囊和筆,我把『它們』交給你,你要替我保管好。」

 天使長說完話以後,就消失了。這時,小松鼠的耳畔還依稀傳來:「記住,好好利用它們。」的叮嚀。

 小松鼠在叮嚀聲中,又沈沈地入睡了。

天使長的禮物

 再次醒來,小松鼠已經身在客廳。他揉了揉惺忪的雙眼,以為是做了一場好夢。不料,卻發現鼻下啣著一枝筆,尾巴捲著百寶囊哩!

 小松鼠利用這兩件寶貝,在陸上,遇見灰姑娘;在海上,遇見人魚公主;在天空遨遊的時候,看見小飛俠潘彼得。他遍歷世界各地,遭遇了無數神秘、奇幻的事件。甚至,在宇宙的各星球也留下他的足跡。此外,小松鼠還寫了不少的作品,供人類閱讀哩!

 一直到現在,你還可以看見——鼻子下面啣著一枝筆的小松鼠,在你失神的時候,從你眼前掠過。有時候,他會在夏日的夜晚,向你眨眼睛呢!     

▓寫作指導╱小朋友,這是一隻小松鼠做的夢。當然,也可能是小朋友夢見自己是小松鼠以後,才做的夢。作者表示:他不排除這是一篇真實的故事。

 天使長送的那枝筆,當然是一枝生花妙筆,至於百寶囊裡到底裝了什麼呢?

 百寶囊裡裝了——視、聽、嗅、味、觸五種感官、用心生活,培養觀察能力、想像力是作文的翅膀;四處遊盪的靈感,點線面的生活、撞擊與觸發……等。

 有了生花妙筆再搭配百寶囊,作文就能無往不利喔!

《新生族親子月刊NO.1080.12.01出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2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