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小作文學習】想像力是作文的翅膀之3
2005/12/13 20:34:31瀏覽1277|回應0|推薦4

作文沒有腳,但是它隨著你的想像力

四處奔跑,「想像力是作文的翅膀」。(引言)

 瓢蟲照完鏡子以後,他穿過門楹,飛過階梯,來到公寓頂樓,這隻瓢蟲快樂極了,從這棟公寓飛到對面的公寓。他不斷地撲展翅膀,在空中他飛得更高了,小朋友可別小看瓢蟲的翅膀,他現在正跟雲朵姐姐講話,太陽公公打招呼呢!

搭乘歌聲的翅膀

 我們經常喜歡說:「搭乘歌聲的翅膀去造訪音樂的國度。」隨著音符的符桿、符尾,隨著樂曲的曼妙曲調,任思想馳騁其間,心靈隨著音樂的旋律跳舞。

四處遊盪的靈感

 小朋友,用心生活,培養觀察能力,再運用你的想像力來思考你要寫什麼?

怎樣針對題目寫好你的作文,不要文不對題了喔!

 有些小朋友總是呆呆地坐在書桌前,呆呆地苦等靈感,不知道靈感需要自己來尋找。小朋友,靈感就像瓢蟲,四處遊盪,你得運用你的想像力,發揮你高度的創作慾。                            

▓寫作指導╱小朋友,作文的題目應該由自己來決定,只有自己才清楚:「你最想表達什麼?」

 可是碰到老師訂題目,由小朋友寫作文的時候,不要慌了手腳──楞住了,也不要感覺無趣。因為你得面對各種挑戰,解決各種困難,不要遇到困難就不知所措。

 寫作文的時候,要切合題意,如果離題太遠,拉不回來,那就糟了,因為你做對了一件事:「牛頭不對馬嘴!」小朋友,離題的下場太可怕了,不是嗎?

《新生族親子月刊NO.880.10.01出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2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