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人不在家
2011/11/28 00:50:10瀏覽130|回應0|推薦2

      很少出遠門的媽媽上星期六和一些朋友去寺廟參拜,而且一去就遠征到宜蘭, 理所當然的就是要過夜了, 本來問爸爸要不要一起去的, 結果正巧爸爸星期日要去苗栗上課兩天,所以兩人正好前後差一天出遠門,這是很少見到的情形, 真巧!

      星期六一整天的天氣都是陰天, 偶爾飄來一點細雨, 真的有秋天的感覺, 有一點蕭索的味道,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天氣; 小妹一家人前一天回家過夜,所以星期六早上繼媽媽出門之後,爸爸第二個出門,而當我第三個要出門時,小妹及外甥都在家,妹婿一早就出門去保養車子了, 那時還不覺得什麼, 但當晚上我回到家時, 小妹他們已回家了,屋裡是暗的, 沒有人在家, 這是很少有的情形,爸爸因為要去吃喜酒所以還沒有回家; 我一進門隨即把門鎖起來, 一個人默默吃晚餐及看電視, 當晚餐吃飽而例行會看的電視看完之後開始整理餐桌及洗澡等等例行事情, 之後就上樓做我的事了, 一屋子除了我在打電腦時發出的聲音以外, 就只有音樂陪著我; 爸爸吃完喜酒回到家已經快要十點了, 洗個澡就去睡覺了, 因為早已過了他平常睡覺的時間( 他都是大約九點多就睡了)--現代人很奇怪, 吃個喜酒要花兩三個小時, 很少主人會準時開席的,讓那些準時入席的人浪費時間在等人, 而這似乎已成了一種不成文的壞習慣了!

       星期日早上我趕著去上課, 而爸爸趕著要搭車去苗栗, 所以又是匆匆忙忙出門, 中午上完課心想反正沒有人在家, 我如果直接回家也是睡一個下午, 乾脆帶著筆電找個可以上網又不會趕人的地方去做事情, 晚上回到家快要七點了, 媽媽尚未回家, 又是一屋子的暗, 我一樣做著前一天那些事, 直到媽媽回到家也是快要十點了。

       就這樣我一個人度過了兩天沒有大人在家的日子, 這是很難得碰到的, 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 已經習慣每天回到家都有人在家, 即使沒什麼聊天( 因為爸媽都在看大愛台的連續劇, 而因為沒有廣告, 所以都是一口氣看完 ),但總是有人在家, 那是不一樣的感覺,有人在家就覺得很溫暖, 而回到家看到屋裡是暗的時, 就覺得很孤單, 雖然我一向很能享受孤獨的, 但是遇到秋天而且又是陰霾的日子時, 只感覺冷清而已, 所有的享受都不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587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