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烤肉趣
2011/09/12 00:50:16瀏覽141|回應0|推薦1

     這幾年一直在倡導建議大家中秋節不要烤肉,而我們家也好幾年沒有烤肉了,但前幾天一位平常就很好客的朋友突然突發奇想問朋友們中秋節要不要烤肉,也因為今年中秋節正好有三天連假,有很充裕的時間準備及辦活動,不用擔心隔天就要上班上學,於是乎就這樣定下來了--決定在三天假期的中間這一天也就是星期日辦烤肉餐會。

     因為時間是定在晚上六點,當我出門時左鄰右舍也有好幾攤已經在準備烤肉了,雖然是希望大家慶祝就好不要烤,但已經變成既定習俗了一時要大家改也不容易!

     前兩天朋友和我聯絡要我帶一些東西去時,心想不是要烤肉嗎為什麼還要準備東西呢?她說可以準備一些熟食或飲料去,後來決定我就帶飲料去,而烤肉的食材全部由朋友負責以及請客,真是很不好意思!後來我問朋友到底約了多少人,她回答我:大人小孩加起來大約21個人~天啊~ 這麼多人怎麼吃東西啊!那時有點想打退堂鼓不要去了,但因為已經答應了又不好意思不去!

      當我在快要六點扺達時,發現朋友很厲害的把兩邊鄰居的地方及物品都借用了:有一邊是賣自助餐的借用了長條桌,一邊是賣早餐的不但借用了走廊連整間店的鑰匙都交給了朋友,讓他們盡情使用,不但有桌子也有椅子。哇~真是好鄰居!

       有幾個先到的朋友已經起好火開始動工了,朋友們一群一群的抵達,最後統計大人小孩應該有四十多人~真不愧是好客的朋友,吆喝一聲居然有那麼多人去參加!

        為了不讓小朋友太無聊而亂跑,事先就請其中一位朋友的先生設計了一套遊戲帶小朋友玩,把長條桌搬到走廊外讓小朋友們去玩黏土,發揮他們的創意做出一隻隻動物;而最重要的是做完後還要小朋友們把所有的東西收一收歸位,而且不准爸媽們動手幫忙,大人們只能動口指揮不能動手幫忙收,就見小朋友們幾個人抬一個桌子歸還原位,然後還幫忙收垃圾等等,真是很好的機會教育,而且最後還教他們謝謝提供場地的叔叔阿姨( 朋友夫婦)。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聚會,把認識不認識的朋友全部聚在一起了,有些是朋友另外一群的朋友,而我並不認識,但是當大家聚在一起時完全沒有隔閡,天南地北就聊開來了,甚至有一位參加的朋友我覺得很面熟但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而她也有同樣的感覺,於是我們就抽絲剝繭的想一想共同的朋友是誰等等,結果終於想起來她是以前曾參加過我們的網拍聚會的一位朋友的同學,因為只見過一次面所以不是很熟,沒想到我們有共同的朋友卻不知道,世界真是小啊!

      當九點半時我告訴朋友十點以後就不能大聲喧嘩了,他們回答我:沒問題!時間掌控的剛剛好。果真到了十點左右東西已經烤的差不多了(朋友真的準備的很豐盛),大家也合力把桌椅搬回去放好,之後就各自解散了,聽朋友說還有幾位朋友要留下來續攤聊天,因為我一個人不能太晚回家所以就沒有再加入了。

    雖然隔天才是中秋節,但我們已經提早過了中秋的氣氛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563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