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543
2011/07/24 12:13:33瀏覽196|回應0|推薦2

      早上到公園做完健身操之後已經快要八點,太陽已昇得很高,太陽公公也漸漸發威,但是另有一股與之相抗衡的涼風仍然不放棄的徐徐吹來,幾位婆婆媽媽捨不得回去於是留下來,三三兩兩的坐在大樹下的石桌邊石椅上閒聊,有了大樹的遮蔽倒也不覺得熱,反倒很舒服,如果躺下來也可以很快睡著吧!而我也湊熱鬧的坐在一旁聽他們閒聊一些婆媽經以及八卦經,只有星期六日沒有上班才能這麼悠閒的和他們博感情,算算在那裡和他們一起做健身操已經兩年多了,到現在他們仍然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總是小姐小姐的叫我,似乎也沒有人想要問我的名字,久了大家也習慣了。 

      今早閒聊的話題就跟以往一樣,有人起頭之後大家就紛紛發表看法;也不知道是誰先聊起現在的青少年教育問題,然後就一路聊到:常常看到國中生放學時騎著腳踏車並騎,有一位歐巴桑說她曾和那些國中生說:你們這樣子並騎我都無法過去呢!結果那些國中生看了她一眼繼續騎沒理她;我則是提起曾經也是遇到五輛腳踏車並騎的青少年,因為無法通過他們的車陣於是按了喇叭警告他們,結果被反駡了回來:叭什麼!另外一位歐巴桑則發表看法:現在的小孩子都駡不得打不得,妳是女生按他們喇叭他們只是駡回來而已,今天如果是男生按的可能他們就會打回去了!經過那次經驗之後,再看到有人並騎都是自動繞過去,繞不過去的就只好生氣的跟在後面再找空隙鑽了!而且我也發現在路上如果看到有人騎機車並騎的,大家也都是繞過去不去"打擾"騎車聊天的騎士們,騎車不能並騎這是基本常識,應該是不用別人來提醒他們才是;聊著聊著又聊到現在的一些社會問題、治安問題、教育問題等等的,不要小看這些婆婆媽媽們,對於這些問題他們可都是有自己的一番見解的。最後大家下了一個結論: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如果光是學校老師教了基本的生活倫理公民道德,但是在家理父母親卻什麼都不教或是做錯了也不糾正,那麼效果是很有限的。

      涼風繼續徐徐的吹著,樹葉發出了沙沙的聲音,似乎也同意大家的看法;八點半有人說要回去了,於是大家紛紛也說該回去了,就這樣就地解散結束了早上的閒聊時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546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