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把任何的批評放在心上發酵
2011/07/02 21:19:38瀏覽499|回應0|推薦2

     以前常常把別人轉述的或自己聽到的和自己有關的一些批評放在心上,然後一個人難過好久,不懂為什麼人家會那樣說,經過時間的淬練及工作經歷增加了之後,漸漸的能夠把那些批評當成善意的、改進自己的動力。

     人家常說「言者無心聽者有意」,明明說的人沒有任何別的意思,但是聽話的人卻自己對號入座,認為別人是在批評他,原因就出在聽話的人自己心虛吧?如果他不是正好有那樣的問題就不會把別人講的話當成是在講自己了!

      自從和朋友一起學習做網拍之後,不但從他那裡學了一些知識技巧,也學到了無私心無目的的分享心,因為一開始朋友就完全沒有要求任何回報的教我和其他朋友們他所懂的知識內容,也因為他那樣的做法讓我很感動,進而也學他一樣把自己所學的和朋友分享教給朋友們也可以運用;雖然沒有任何回報或是收取費用(常常會有一些朋友會問:要收費嗎?當我們回答:不用啊!朋友們都很驚喜會問:怎麼那麼好啊!),但卻得到了更多的快樂及朋友們的友誼,從朋友那裡也得到了許多的感謝及稱讚,而且重要的是不曾再聽過有人講一些批評的話。

     我要講的意思就是如果我自己的出發點是善意的、不求回報的,那也就不會有負面的聲音出現了。

     老人家常常會說: 耳朵放重一點。意思就是別人的話不用每一句都聽進去放在心上,久了以後就會發酵然後傷害自己,對自己的人生一點幫助都沒有,那又何必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538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