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慣就好
2011/06/30 12:29:41瀏覽190|回應0|推薦4

    許多時候,當我們第一次做一件事或是第一次到一個新地方時,都會有一段時間的適應期,剛開始一定不習慣,甚至想要放棄做那件事或是離開那個地方,但過了那段適應期之後, 一切就都忘記了!

    記得第一次換工作時,同學朋友紛紛要跟我拿名片,我都告訴他們: 不要好了,說不定下個月我就沒做了。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很不習慣新公司的文化及做法,下意識就是會和第一家公司做比較,結果過了三個月甚至半年後, 我就在那家公司做了十四年多直到被裁員為止!

    那年弟弟說要結婚, 一開始不習慣家裡多了一個"陌生人",但後來很快也就習慣了,就在好不容易習慣了之後,他們決定要搬出去住,家裡又是一陣的不習慣, 突然少了三個人( 弟弟、弟媳及姪子),大家都很捨不得,可是久了又習慣了。

    大妹結緍後剩下我和小妹兩人"相依為命"--當然還有爸媽啦,但我指的是姐弟妹們只剩下兩人; 我們兩人以前不是很熟的--因為相差六歲,在求學階段都沒有交集,之後我又去台北念書及工作長達八年,所以在青春期及少女時期我們都沒什麼聯絡或交情,直到那兩年我們的感情才漸漸建立起來,但後來小妹也結婚了,一陣的失落感久久不退,每天幾乎都要通電話,隨便聊幾句也好, 不只我不習慣只有自己一人,我想妹妹也不習慣剛嫁去的家庭生活吧!

    隨著時間越久,大家工作忙, 然後小妹生小孩等等, 聯絡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因為我們已經都習慣了, 後來我也越來越覺得人少沒什麼不好了,因為很清靜,反而是後來弟弟妹妹及小孩子們回來時的吵雜讓我不習慣了!

     所以說習慣是一種很奇怪的心情, 不管好或不好, 只要習慣了之後, 都會忘了原來的感覺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537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