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缺了才知道可貴
2011/05/20 11:00:36瀏覽205|回應0|推薦0

    連續幾天的降雨總算稍稍解除了旱象,今年的春雨缺席了,但是梅雨卻又較早到來,幸好!雖說五月就是梅雨季了,但過去兩年都是直到五月底甚至六月了才真正降雨,結果一個缺席一個早到正好補起來了,大自然的力量實在不是一般凡人可以知道及控制的。

    前幾天晚上要去上課時,知道天氣不好所以想著要提早出門,結果當我全副武裝好--穿上雨衣及鞋套,袋子也用塑膠袋包好,好不容易要出發了卻發現車子發不動, 因為以往也有類似的情況,所以也不擔心,就發一下停一下的,結果十幾分了仍然沒動靜,糟了!看樣子這次是真的不動了,眼看著時間一直過去了,只好牽著車往機車行走去,平當用騎的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到的距離,用牽的卻走了五六分鐘,更不用說還下著雨,我是全副武裝,而且車子是125cc的,又重又熱,戴著口罩又不好呼吸,最後我是用嘴巴呼吸的!

    好不容易牽到車行,第一件事一定是檢查火星塞,結果沒事( 沒有潮濕 ),又檢查電瓶,Bingo! 機師說電瓶電力不夠了最好換掉,心想如果可以發動讓我先去上課就好,等天晴再來換,但車子不合作, 一發動沒多久又停了,只好忍痛換掉了! 等車子修好再要出發時,心理知道這下子上課鐵定遲到了。

    因為那時正好是下班時間,所以車子真的多到無法騎快,更不用說又在下雨視線不好, 我是騎得戰戰競競的,很怕那些沒耐心的人亂鑽會被碰到,即使已經快要遲到了也不敢衝,而且心理也想著平常上課時大家都會遲到,所以老師通常都會等一會兒才開始上,那下雨天大家一定更會遲到了, 所以不用急;沒想到當我到時才過了十分鐘老師已經開始上了,而且人還到了不少,可見得大家也都想到下雨天要早一點出門

      若是換了以前在上下班時間下雨大家一定會抱怨不方便啊濕答答啊等等的,但眼看著快要限水了,這時正好降下甘霖,大家高興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敢抱怨呢?

       曾經在外面看到有人在洗手搓肥皂時任由水一直流,看了實在很不捨, 好想過去跟那人說:可不可以先把水關掉,等搓好肥皂要沖水了再打開水龍頭? 但不知道如何說才不會得罪人,所以只好作罷!平常家裡只有媽媽一個人時,她會把洗菜及洗米的水用水桶接起來拿去沖馬桶,無形中就省下了許多水;幾年前我們都住在外面工作及念書時,因為用水很少,還曾經被水公司的人以為我們家的水錶壞了而幫我們換掉,因為來抄水錶時發現指數都沒什麼動!

      不管什麼東西, 總是要到有缺了才會覺得可貴及珍惜,希望大家都能在平時就可以養成省水的好習慣,沒有電可能覺得不方便不習慣,但若是沒有水可以用真的會死人的,因為生物是不能沒有水的,大家一起來節省任何一種能源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523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