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課題
2011/04/22 23:25:44瀏覽325|回應0|推薦5

      除了少數較特別的人以外,大部份人都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出生來到人間,有些人可以很有自覺心的早早就設定了人生的目標,然後努力的去完成,有些人卻是一生中都渾渾噩噩的過日子直到生命終了。

      有時候我會想自己到底是屬於哪一種人?我不是那種早早設定人生的目標而去完成的人,但也不是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的人,我只是很順其自然的、很隨緣的過日子,不管遇到了什麼事就去面對它及接受它,然後想辦法把它解決,如果一時之間無法解決的就先放著,等到別的事情處理完了再來好好專心的應付它。

       前幾天在網拍聚會時,有一位朋友遇到電腦的一些問題一時無法解決,然後又一個人生悶氣,後來我發現她講話的口氣不對勁問她才知道她遇到困難卻解決不了,當我幫她檢查了一下後發現找不到原因時,就告訴她先放著不要理了去做別的事,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那上面,等別的事做完再回來找原因,但朋友堅持一定要找出原因才去做別的事,不然會覺得很不舒服;後來經過老大出馬幫她檢查了之後終於找出了原因才讓她放鬆心情笑了出來,臉色也變好了;想一想這是較簡單的事情,如果今天遇到的是生活上的問題呢?難不成就把所有的時間都耗在那裡嗎?那日子都不用過了!

       每次只要遇到一些困難的事情時,我心理就會想:這是老天給我的考驗嗎?考驗我的應變能力跟心態嗎?如果是這樣那我當然不能被考倒,不然我會永遠卡在這一關;在以前那間公司工作時,遇到了一些同事之間的相處問題,當時曾想要換工作,後來想一想這種人事上的問題到哪裡都會有,如果我一遇到這種問題就換工作的話,那可能常常都要換了,一想通這點以後,我改變了自己的心態以及和同事相處的態度,後來果然就沒問題了,也一直在那間公司工作了十幾年。

       現在離開了那間公司,但在別的地方也會遇到一些不同的問題,我也是用相同的心態去面對每次遇到的問題,每一種問題我都把它當成是我人生的課題及考題,雖然不是每次都考滿分,但至少要考及格才行;在目前這個階段正是我人生的轉換期,面臨了失業及創業,困難重重,在我陷入低潮時我向老天發出求救訊號,而當那位貴人出現時,我認為那就是老天爺派來幫助我的人,欣然的接受了幫忙。曾經看過一個故事:有一個虔誠的佛教徒,他很相信當他遇到困難時佛會來幫助他;有一天村裡淹水了,大家都被救走了,就他一個人躲到屋頂上要等佛來救他,後來有一艘橡皮艇過來要載他,結果他拒絕了說佛會來救他的,第三次又來了一艘直升機要救他,他還是拒絕了堅持佛會來救他,結果水越淹越高他就被淹死了。死後他很生氣跑去問佛他那麼虔誠的相信牠,為什麼佛沒有去救他,結果佛回答他:有啊!我派了三個人去救你,給了你三次機會,可是你都拒絕了!那個人聽了頓時無言( 以上的故事可能寫得不是很完整,但是故事的重點有寫出來了)。

      所以當有任何的訊息來到我面前時,我都會視同那是老天爺給我的機會,要好好的把握住;即使後來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心理很難過,我也把它們當成那是我的課題及考題,要好好的慎重的做完題目,不可以隨便就被打倒了,當我這樣想了之後,心理就好過一些了,而一但有了正面的想法,正面的能力也就跟著增加了,許多事情也都會迎刃而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507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