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用心良苦還是無情?
2019/08/18 16:42:23瀏覽182|回應0|推薦0

自從去年12月底媽媽摔倒腦出血開刀出院回來以後,

為了不再發生這種事情,後來經過長照2.0的評估,

媽媽符合補助的等級,所以我們白天就讓她去日照中心,

就像在念幼稚園一樣,早上去念書,下午再回家,

因為大家都要上班無法全天陪著媽媽。

在那裡的照護員很用心,安排很多活動讓這些老人家們去玩和動腦筋,

而根據媽媽的描述,她也很用心的參與活動。

吃完午餐有2個小時的午睡時間, 午睡起來再做活動及吃點心,

然後就用交通車送大家回家。


晚上爸爸大妹和我輪流陪媽媽,準備晚餐給她吃,幫她洗澡等等,六日則由弟弟和小妹輪流陪伴各一天。有好幾年的假日幾乎都是媽媽一個人在家,現在則有不同的家人陪著她。

其中爸的表現最讓我驚訝:他不但沒有覺得陪伴和照顧是我們姐弟妹們的工作,

他也一起參與,買補品給媽媽吃,親自下去煮,也載媽媽去做復健及看醫生。

只是以他的個性, 常常也會嚴厲的跟媽媽說要如何如何才能趕快好起來,

不然要讓人幫忙洗澡到何時!


上星期六載媽媽去做復健時,做完復健,媽媽說要上廁所,請爸爸幫她把長褲子拉起來,因為媽媽的手沒有力氣舉高,褲子只能拉到一個高度。

那時我也在做我的復健,無法去幫忙。

爸爸跟媽媽說你自己穿就好了。

我以為爸爸不知道媽媽無法拉高褲子, 所以就跟爸爸說媽媽拉不高褲子。

爸爸就跟在媽媽後面在廁所外面等她。


後來回到家之後,爸爸私下跟我說:他是故意跟媽媽說要她自己拉褲子的,叫我不要太幫她,以免她有依賴心, 他會跟在後面去看,如果媽媽穿不好他會幫忙的。

就是這種做法和想法,常常讓媽媽覺得爸很無情。

所以要說爸是用心良苦還是無情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12858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