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的畢業二十年同學會
2011/07/20 18:01:31瀏覽1687|回應0|推薦3

     五月時接到同學的電話: 我們七月要辦同學會喔,已經確定日期了。 好感動哦!去年和幾個同學聚會完後在回程的車上開玩笑說的真的要實行了!( 見同學會這一篇http://blog.udn.com/janiceccc/4213625),好高興喔!

      確定了時間和地點之後同學就沒再聯絡了,後來那一陣子我因為事情多忙的分身乏術,又想到要跑一趟台北那麼遠,反而有點猶豫了,心想真的要上去嗎還是不要去了?結果在日期快要到了時收到一封不認識的信,主題是:畢業20週年同學會相關資料,心想這應該是同學寄的只是不知道是誰;看了內容才知道是這次負責訂位的同學寫來的,告知聚餐地點的詳細位置及附上地圖,資料很詳細包括搭什麼線的捷運等等,好感動!正好在前一天我寫信去問主辦的同學這一次有多少同學要參加,她在這同一天回覆我:約有三十人。我心想:真的假的?有些人可能帶先生或小孩去吧,所以才有這麼多人;幾經掙扎後來還是決定去參加了,心理告訴自己:二十年是很漫長的時間,而且難得舉辦這麼一次同學會,如果不去參加的話,事後我可能會後悔!於是就在那一天早上吃完早餐就出發去搭高鐵準備去吃午餐!

       帶著同學給的詳細資料到了台北車站再轉搭捷運到達目的地的車站,也順利到了出口卻不知道要往左還是往右,看了一下似乎往右較有人潮,於是往右走再問了一位婦人,她告知往前再左轉就是妳要去的路了,照她講的走到路口發現路名不對,但又一時找不到路人詢問,好不容易來了一位騎著腳踏車的先生,趕緊攔下他詢問了路名,他告訴我走錯方向了,應該是我來的那個方向才對,啊~ 於是我只好再往回走,走著走著不放心怕又走錯,又問了一位學生,心想年輕人應該較清楚才對,結果那位學生反問我:這裡有中山南路嗎?啥咪!算了~ 我告訴她:我去問警察ㄅㄟ ㄅㄟ好了,因為我看到前面有警察在和路人講話,於是走過去詢問了路名,告訴我往前那條橫的就是了;原來從捷運站出來時如果我往左邊走就對了!唉~ 真是呆!自作聰明!如果一出來不確定時就問路人也不用走那麼多冤枉路了!結果我發現自己真的是路癡一個!問路也不會問清楚目的地,到了那條中山南路時我又發現自己不知道要往左還是往右了,簡直是不知道怎麼駡自己!後來乾脆打電話給同學問方向,沒想到同學回答我: 我是路癡,我不知道妳現在的位置在哪裡,妳再問一下路人往總統府的方向是哪裡好了,我們就在那附近。結果再一次問了路人,哇哩咧~ 我又轉錯方向了!本來同學說從捷運站出來走到聚餐的地點大約七分鐘,雖然後來我估計如果我不走錯方向的話也要十幾分,但是包括停下來問人及打電話的時間加起來,我總共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到達聚餐的地點!一開始沒有先問無非是想證明自己看得懂地圖不用問人,結果再一次證明自己是路癡一個啦!

      到了聚餐的地點在門口就聽見了喧嘩聲,往聲音的出處走去果真見到了熟悉的面孔,遠遠的同學就看著單子叫出我的名字問:妳是XXX對不對?哈~ 還好這幾年雖然胖了不少,但同學還認得我表示沒有失真太多!很神奇的是發現大家的臉孔都沒什麼變,難不成那空白的二十年是我們的想像嗎?除了少數幾位同學在畢業後前幾年稍微有聯絡以及有同學結婚時去參加婚宴見過以外,但那也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大部份的同學都是畢業後二十年來完全沒見過面,但是藉著同學用畢業同學錄打出來的名單,那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一一的被叫出來了,真好~

      熟悉的是臉孔陌生的卻是二十年的空白,許多同學的近況完全不清楚,於是有人建議大家邊吃午餐邊按照當年的座號順序(同學打的名單就是按照座號順序打的)起來“自我介紹”以及告訴大家自己的近況;大家邊講同學邊在一旁發問,陸陸續續又有同學到來,等全部的人都介紹完,數了一數還真的有近30人,好像是28還是29人,不包括有帶伴參加的,真的好難得,因為根據名單上的名字,當年畢業時班上有49個人,沒想到真的去了那麼多人!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和誰講話,只好這裡說說那裡聊聊;等到用完餐大家開始要拍團體照了,一時之間居然出現了二十幾台相機,只好拜託同學的先生及男朋友幫忙了,等兩人把全部的相機拍完大家已經笑僵了!

  拍完團體照又開始拍小團體照,三三兩兩自己找同學合照,結果一個加入兩個加入最後又變成了另外一個團體照了。拍完照開始了聊天時間,各自分散成幾個小組聊起一些往事及近況(自我介紹無法講那麼詳細),然後有些同學也聊起了媽媽經,互相交換心得,有些人的小孩已經到了青春叛逆期,那些當媽的都很傷腦筋,生女兒的怕太早交男朋友又怕被騙被欺負等等,生兒子的則是說兒子已經開始不聽話了等等,我只能在一旁當聽眾慶幸自己沒有這種煩惱!

  直到下午四點半訂位的同學說有事要離開了大家才跟著散會,然後相約要成立facebook社團把同學們都加進社團裡,這樣就可以知道大家的近況了;同學的動作果真很快,隔天下午社團已經成立好,一一把同學加入了社團裡,大家開始紛紛彼此互相加為好友,然後把相片po上去給大家看,透過同學的連結以及email的聯絡,連遠嫁到美國以及住在上海的同學也都加入了社團,剛剛算了一下才十天已有二十七位同學加入社團了,真的好感動!在散會時同學們已經指定負責成立社團的那位同學在兩年後再辦一次同學會,不要再等二十年了,到那時可能已認不出人了,而且那時候大家詢問的已不再是孩子有幾個而是孫子有幾個了。

  這是一次成功的同學會,真的要感謝同學不嫌麻煩一個聯絡一個,然後都沒有人知道某個同學近況的就寄明信片去她當初畢業時留下來的地址試試看--就有一位同學告訴我她原本住在中部的家已沒有人了,因為她已結婚而媽媽又和弟弟另外住,明信片是透過借住他們老家的朋友轉交的,真的很不容易~ 雖然在聯絡的過程我沒有參與--只是和一位住在上海而一直有聯絡的同學告知她這個訊息而已,但是我知道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因為我也辦過小學同學會知道那種困難度,總算同學們在畢業二十年後再度重逢了,好高興!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171247472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544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