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碌的快樂日子
2011/11/03 22:41:16瀏覽277|回應0|推薦1
     似乎全部的事情都講好了一起在最近發生!
 
     電腦實習助教的課程就從我的生日那天開始教課,每星期二和四都要去鳳山幫忙教電腦,主要是教一些完全不會電腦的婦女,
從最基本的認識電腦開始, 當台上的老師講完之後開始讓學生開始練習就是助教上場的時間, 很多人聽完之後要讓她自己操作時,她會一臉茫然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好像"鴨子聽雷"一樣, 所以就必須一個一個再教一次如何操作, 這些不會電腦的婦女姐妹們有些是超過60歲的, 他們都很客氣很謝謝我們這麼有耐心教他們,但我也很佩服他們年紀大了還願意出來學電腦,當第一天自我介紹時,有些人就說: 我是小孩孫子都在國外,我要學會電腦才可以和他們寫信; 有些則是說每次要出去玩還要麻煩家人幫忙找資料,希望可以學會自己上網找資料;有的則是說自己想要會用電腦,但小孩子沒有耐心教他們等等,所以就是這些原因促使他們來報名學電腦。在我們常用電腦的人看來是簡單無比的動作,他們卻要練好久才能學會,這時候我們必須把姿態放低,腦袋歸零,把他們當成小孩子一樣教,這是我第一次教年紀這麼大的長輩, 越是年紀大的越會因為自己的不會而感到不好意思,這時候就更要鼓勵他們,要更有耐心教他們,可能和他們有緣吧, 雖然沒有排定教學的區域,但我就是正好都會在他們附近徘徊看看他們有沒有要協助的地方。
 
      原本星期三就是固定網拍的朋友聚會討論的時間,後來有一些朋友知道我們會教一些電腦的知識, 所以即使不是經營網拍的朋友也來參加了, 人數越來越多, 有些朋友則是因為地方較遠即使想參加卻無法參加或無法每次參加, 開始這個聚會的老大,我的同學兼老師前一陣子提議: 如果明年時機成熟時,可以在鳳山再開一個點教附近的朋友。沒想到他這個提議才剛出來,就有朋友突然告訴我: 聽說你們都有定期聚會在教電腦, 我也好想參加,但是地方實在太遠了不方便去! 我就告訴她: 我們正想在附近再開一個地點,但因為地緣不熟還沒有找到,如果妳熟悉的話可以幫忙找地方嗎? 結果她馬上想出了一個地點,經過上星期去"考查"後決定就在那裡了,就這樣原本預計明年才開始的聚會也在這星期一開始了另外一天的聚會; 我的一星期已經用掉四天了, 而原本星期二是要去一間講堂的免費書坊當義工的日子,由於要去實習所以改成星期五, 也因此我的一星期從一到五都排滿了!
 
      晚上則是固定星期一二五要去上課, 學一些技能及網路的知識, 為了要維持基本的生計,所以必須要開源,因此加入了一間網路公司, 上課是為了要熟悉作業流程, 所以一星期的五個晚上( 假日的晚上沒有排事情,彈性運用, 如果沒有出門就是讓自己休息的日子)又去掉了三天,而剩下的兩個晚上則是偶爾和朋友約吃飯,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這麼忙的原因!
 
      儘管這麼忙我卻不覺得累, 只覺得很充實, 因為教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而去上課是為了要充電充實自己, 所以完全不同於以前在公司上班時的大壓力那種忙, 即使收入並不穩定,但想一想人生是有很多不同的過法的, 如果三年前( 從我被裁員至今再過幾天就滿三年了)沒有因為金融風暴被裁員, 現在這個時間我很可能還在公司加班,然後日復一日,等到我退休時身體也可能搞壞了!即使工作有穩定的收入,但卻沒有健康的身體也是白費的!
 
     有一句俗話說: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覺得自己就是這種情況! 朋友從facebook知道我很忙碌,看到我時都會說: 你真的好忙喔! 但從他們的語氣聽起來似乎是一種羨慕的感覺, 好像是那種:怎麼有人可以忙的那麼快樂呢?! 哈~ 我真的就是忙的很快樂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580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