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成績
2012/01/17 00:23:37瀏覽122|回應0|推薦0

    自從離開正式的職場以後,已經有三個年度不曾再被打過考績了, 那一段每年要打考績的日子現在想起來真是令人不舒服!

    今天參加的一個培育種子教師的社團開了一場分享會及檢討會,這是在去年年底時參加了實習助教的教學之後,今天開會討論適不適任的問題,如果還不適任就要再參加實習;本來心想以自己的條件資格應該是沒問題的,但後來宣布的結果是我還要再實習一次, 乍聽之下有點錯愕, 但後來才知道我要再實習的原因不是專業度不夠的問題,而是在輔導講師做雜事那方面不夠主動!

      知道是這種原因之後心理不禁冒嘀咕: 原因是1.平常一個班級只有搭配一個助教,但因為要培育種子教師的緣故, 變成有的班級配了一個助教及三個實習助教,在有限的事情裡,變成只要有人搶著做其他人就不用做了;第二個原因是,從一開始去實習就沒有定下規範必須做的事有哪些, 由於是實習助教, 對於要做的事還不熟悉,如果沒有人指點就會忘了要做的內容。所以我也趁今天的檢討會提出希望能做一份準則規範讓實習助教可以依循。

       雖然一開始很錯愕,但後來想想也好,因為自己正好對於要做哪一些雜事沒有概念,再實習一次較熟練了,以免日後和講師兩人搭配時做不好更糟糕!

        這就是團體的優缺點: 優點是好的部份大家都會看,但做不好的時候也難逃眾人的眼睛! 缺點是只要是團體就離不開人的因素,而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是非及小團體, 對於我這個喜歡獨來獨往和大家都保持友好關係的人來講,真是很不能適應! 在團體之中,所有的行為舉止就要受到大家的檢視及評斷, 我還是比較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603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