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主日.一段廣播的領悟
2007/05/27 23:46:46瀏覽1297|回應2|推薦14
 
 
今天中午偶然聽到廣播裏的一個故事:
 
有一個宣教士到非洲落後國家傳福音。
因為他非常喜歡吃鳳梨,所以在福音會堂旁邊的空地栽種了許多的鳳梨。
當他辛苦栽種要收成的時候,一早醒來卻發現滿園的鳳梨都被盜採光了。
宣教士很生氣,就質問當地的土著誰拔走了鳳梨,當地的人全都否認。
宣教士想到了「赦免」這個字,於是又重新栽種了一次;
鳳梨即將收成的時候又被盜採一空。
又問了當地的土著倒底是誰偷的,當然又沒有人承認,於是宣教士火大了。
他養了一隻大狼狗來看守鳳梨園,大狼狗對所有靠近的人兇狠的吠叫。
當地的土著膽小,竟然紛紛的搬到後山居住,不敢靠近會堂。
 
宣教士才發現,因為鳳梨的緣故,反而使得所有人都離得遠遠的;
他豈不是為了傳揚福音而來的嗎?但當地的人竟然離開福音會堂遠遠兒的?!
 
於是他撤開了狼狗,仍然在同一個地方栽種他所喜愛的鳳梨。
但是他跟主禱告說:「主啊!這個果園所結的果子都是屬於祢的。我願意將這個果園奉獻給祢。」
 
宣教士仍是努力的照顧著果園。
當鳳梨都成熟的時候,果園外不但沒有柵欄,更無人看守的任人隨意摘取。
 
有覺得奇怪的人問他。
宣教士一派輕鬆的回答:「我已經將這些鳳梨都奉獻給主了。
如果你們誰摘了鳳梨,就不再是我的鳳梨,而是摘取了屬於主的鳳梨。
要摘不摘果園裏的鳳梨那是你們跟主之間的事,跟我已經沒有關係了。」
 
結果,當季的鳳梨竟然還有剩餘。
村民們又陸續搬回了村莊,大家謹慎的分享果園裏的鳳梨,而宣教士也隨時可享用他最愛的鳳梨了。
 
************************************
 
janeju的感想:
1.如果我們的赦免是單方面的壓抑,那就不是真正的赦免。
2.當我們將所有的罣礙都交給主的時候,反而得到了真正的釋放。
 
janeju的應用:
對於兩個青春期兒子的叛逆,總是讓我們彼此都劍拔弩張、關係惡劣。
其實,我並不需要隨時為他們掛念擔憂的,因為我早已將他奉獻給主了,所以那應該是主與他們兄弟之間的事。
我的擔憂,是多餘的了  

 ← 詩歌第331首:奉獻~主愛激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987999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人事﹐聽天命
2007/07/12 10:51
做自己的部份﹐主的部份就交給主。 ^^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如來信主
2007/05/28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