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際上的一」與「實行上的一」
2008/06/22 15:23:01瀏覽944|回應1|推薦10

這個星期召會所追求的晨興裏提到關於「實際上的一」與「實行上的一」。

這個論點把本來就搞不懂的所謂「恢復中的召會」外,更弄得霧煞煞,腦袋裏的思路像是被貓兒玩纏了的毛線一般。
舉例週四的綱目裏頭說的:
「我們基督裏的信徒,生在實際的一裏;現在我們必須往前,直到我們達到實行上的一,就是實行上我們生活中的一。」

   

這可比一個老頭穿靴頭拿著斧頭上山頭上山頭去砍木頭砍了這頭砍那頭後面來了個小牙頭.........的繞口令繞得我團團轉了  

在今天早上主日聚會裏,我拚命的想要將思路理清楚一點,好仔細聆聽弟兄姐妹們的申言,冀望能在其中找到我無法理解的文字迷障。
果然,好些個弟兄姐妹們不吝分享,更有位弟兄分享自己在恢復中召會裏關於「執事的造就」...........無奈我資質駑頓,還是霧裏看花,越看越花

如果是「家事」或是「生活事」裏的造就,我也許還略可分享一二。
「執事」?!「執事裏的造就」?!   這真的是,噢~買尬的鴨子聽雷了。

幸好,我們的主並沒有撇下像我這種豬頭。
在這一週晨興的冊子裏,每天都有可餵養我的聖經字句:

週一~
約十四17:「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要在你們裏面。」
週二~
弗四2:「我們若要.....就必須有正確的人性,就是有卑微、溫柔、恆忍的人性,以及在愛裏擔就別人的人性。」
週三~
羅八4,林前六17:「在調和的靈裏,有變化過的人性,帶著卑微、溫柔、恆忍的美德。」
週四~
猶3,20:「要為那一次永遠交付聖徒的信仰竭力爭辯。」、「親愛的,你們卻要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在聖靈裏禱告。」
週五~
西二2~3:「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裏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一切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藏在祂裏面。」
週六~
弗四14~15:「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為波浪漂來漂去,並為一切教訓之風所搖蕩,這教訓是在於人的欺騙手法,在於將人引入錯謬系統的詭詐作為;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哈~這樣就不難懂了。

當字句成為信仰中的鉫鎖,那我就被「搖蕩的教訓之風」所綑綁了;
當主的話語成為滋養我的靈糧,在屬靈的路上於是柳暗花明,光風霽月了。 

我順服的每週在召會中學習作為一個良善的基督徒,或主動分享生活上屬靈的歷練、或聆聽其他弟兄姐妹們的申言。
許多的字句雖令我疑惑,許多名詞雖總令我張手也抓不住如空氣般的虛無;
但在主的愛裏,我確信,祂從不撇下任何一個傾心愛主的人。
不論是靈裏剛強容易被建造的結實器皿;或是資質駑頓如我的破瓦器。

就像以弗所書四章裏說的:「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
卑微是留在低微的地位上溫柔是不為自己爭甚麼。我們對待自己該有這兩種美德。
恆忍是忍受錯待,我們對待別人該有這種美德。
藉著這些美德,我們彼此擔就(不是彼此寬慰),也就是說,我們不棄絕那些麻煩的人,乃在愛裏擔就他們。

「我們不棄絕那些麻煩的人,乃在愛裏擔就他們。」

前一個星期,我為了兒子無緣無故打人成傷被提告,而在酷暑裏來來回回道歉
、請託、諮商和解......到現在仍未處理妥當,
這當中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彎了多少次腰.失了多少次眠...........
不過,
我知道,主知道我所有的難處!當我一次又一次在滿身疲憊後回到主的聚會中擘餅.喝杯,總要感受到主那輕柔的撫慰  我知道,主知道!

或許就這樣傻傻的跟從召會的帶領,我的主總會用我能懂得的話讓我明白。

週六的信息選讀裏說到一個例子:從洛杉磯開車到華盛頓特區有許多條路,我們不該爭辯當走那一條路。只要我們同意目的地何在,那就彀了。我們所走的路.目的地..可以比作我們的信仰。我們不該為信仰之外的任何事爭辯。

就如同我讀到的一篇張曉風為史惟亮寫的禱詞中的一段:
主啊!我不知何所歸依,如風中一葦,但看見祢弱草亦化為蘆笛;
主啊!別人只能看見我昂著站立的身影,祢卻窺見自內心深處向祢膜拜的我。

  

*************

P.S.

感謝主!我有些弄懂了。
原來,我們一得了救,就有了「實際上的一」;
當我在主裏長成,或有了造就,就有了「實行上的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979652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仰
2008/06/28 06:49
基督信仰應該沒那麼複雜吧﹗實際上的一和實行上的一﹐也讓我看的頭昏腦脹的。跟著基督的榜樣行﹐毋需那麼多信仰的術語吧﹗我還是單純跟著祂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