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阿麗設計的基礎保養品
2010/10/18 01:25:10瀏覽1617|回應2|推薦17

我的朋友阿麗託我為她製作保養品。

作為我的朋友是很幸福的,因為她們偶而收到我創作的產品:保養品或食品;
作為我的朋友也是驚險的,因為她們成為我的白老鼠,要品嚐也要試用創意。

幸好我本性良善不會害人、幸好我的朋友知道我生性龜毛,相信我的作品。

阿麗用過我做的柳丁家事清潔皂夏日化粧水及乳液玫瑰潔顏油。但是因為她經常流汗而且皮膚黯沈,所以希望我為她製作不要太滋養的基礎保養品,最好還能有美白的功效。

阿麗是個好人,所以我很樂意為她的膚質設計適合她的保養品。

我們的年紀越來越大了,皮膚既出油又乾燥。用太清爽的乳液怕無法保護逐漸老化的皮膚;用太滋養的又有黏膩感,容易長青春痘....留不住青春卻長痘
所以我假思考之名.實拖拖拉拉的一直沒有努力完成,反正她也不催我。
這回等到她的舊產品用磬,得要快快交貨,不得不加緊腳步。

首先是化妝水
化妝水用了綠茶萃取液和甘草萃取液。兒茶素能抵抗自由基.抗衰老,並有預防黑色素沈澱並促進新陳代謝。甘草萃取液含有優異的保溼效果,可預防肌膚粗糙老化,並有美白淡化黑色素之效。

然後是絲瓜保水凝膠
添加具有良好滲透性與穩定性的荷荷芭油和絲瓜萃取液,配合蘆薈膠製作為不油膩的凝膠凍。絲瓜和蘆薈可抗氧化.延緩老化、修補角質層流失的水分,還具有鎮靜、消炎之效。

最後是加強美白的中藥美白晚霜
為她製作了一款天然漢方素材的美白晚霜,添加了中藥白芷和檸檬精油。
不用白芷粉而用適量的白芷中藥材煎煮萃取汁液而成。白芷可排除肌膚的黑色素、淡化黑斑.痘疤,並促進血液循環、檸檬精油亦含有天然美白維生素C。
當然熊果素或是左旋C也有美白功效,但為了省荷包也更天然,於是想到自古以來就有美白效果且含中藥香氣的白芷。為了更經濟實惠!
飄著濃濃香氣的白芷和隱隱的檸檬氣息,讓這款美白晚霜有天然的古典味兒。

以上的純天然保養品偏向清爽不油膩配方,兼具美白、淡斑、保水補水的好處,儘量趨向天然與實惠,應該很適合阿麗在夏秋兩季間使用。

為了這些,我還特別請教了我的中醫師,纏著她問:『天門冬和白芷哪一種的效果好?冬瓜仁呢?白芨.白芍藥都有美白效果,那補骨脂呢?用磨成粉的中藥比較容易吸收還是煎煮萃取的好?美白的中藥用於內服與外用的效用如何?』在思考配方的過程中一找到機會就纏著她問,完全忘了看中醫門診的主要目的,連自身的不適好像都忘了  
芳療老師也是要問問的:『甜杏仁油或荷荷芭油哪款較適合油性皮膚且開始老化的女人?精油的搭配在合理的範圍內?有無可替代又更有效的淡斑方式?』

當完成品美美的、香香的成為一罐罐的時候,
是很幸福滿足的,我果然樂在其中。
希望好友阿麗帶回家用以後,變得越來越美~~~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508735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1/03/28 17:05
挺不錯的文章歐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10/18 15:57

哇  能夠做妳的朋友

真幸福  


janeju(janeju) 於 2010-10-18 17:16 回覆:

哈哈~~如果我有一天能到訪造訪,希望我的產品能夠當成我的住宿費

姐姐是我的朋友,也是幸福的.....但其實,我才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