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耳鳴按摩油與肉骨茶
2010/08/11 15:50:51瀏覽4344|回應5|推薦17


jane的長期耳鳴。
耳鳴的原因是慢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是因為放射治療的後遺症。

耳鳴的聲音大多時候就像夏蟲唧唧,但是春夏秋冬24小時都不會停;
耳鳴的聲音也有時候像電器用品損壞時發出的超高頻聲音:ㄍ一...ㄍ一....
夏蟲不死不衰不燒聲、電器高頻也永不燒壞。但我經常會被吵得心浮氣躁

與慢性疾病共處的方法有消極和積極:1.既然好不了,咱兒們就和平相處。
2.既然好不了,就找個可以治療或緩解症狀的方法。

閱讀了一本很好用的教材書:芳香療法實證學。有耳鳴的敘述與舒緩配方。
這裡講到耳鳴:『
耳鳴的聲音特徵和強度差異性高,嚴重時會對患者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其至造成悲觀、絕望...芳療做為輔助治療可使用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和提振情緒的精油。』以上引用自第247頁。
但是主配方裡的<零陵香豆原精>.......我沒有這款精油

零陵香豆 Dipterxy odorata Wild屬於豆科,精油萃取自碾碎的種籽。
在心理療效裡能喚起記憶中愉悅的自然芳香,有平衡、溫和消除焦慮的作用;
在生理療效裡有止痛.鎮痛與促進淋巴液流動的效果。

在精油老師家尋找這項少見的材料,沒想到貴到嚇人 天哪!買不起哪!
老師問我要做何用?我給老師看了書本的介紹,而且我耳鳴了六年。
老師是個有專業證書的調香師、老師也是個超有同情心的老師,她跟我說:付空罐費25元,其他的部份幫妳調配不收費,使用後跟我說效果怎樣就好了!
不收費?!  哈哈哈!就像中獎似的,爽斃我ㄌ!

一天用三回,就輕輕按摩耳後,並往下滑動至頸部就可以了。

就覺得這個味道很中藥(很中藥,是形容詞),像當歸又不是、像川芎也不像,有一點點四物湯的香味、有一點點人蔘雞湯的氣味.......。
昨天下午我家姪子來我家,現代八年級的可憐小孩面對讀書考試的壓力也有耳鳴的現象,聞一聞後他皺著眉頭說:「有中藥的味道。」
 「有馬來西亞肉骨茶的味道。」我說。

「對!」張著肥肥臉的姪子眼睛發亮:「我最喜歡肉骨茶!這個味道好香!」剛才還皺著眉頭的他突然改變心意,由衷的讚美了起來

記憶和香味的連動,竟然在幾秒之間改變;
長期耳鳴的不悅,期待數週後因"肉骨茶按摩油"改善之



* * * * * * * * * * * * * * * * *

後記:
我一時不意,竟刪除了依芙的留言,真是失禮  可惜救不回來了.....
只好將回覆再貼一次,表達對依芙的歉意,拍謝

依芙的留言原文如下:

習慣沈潛的依芙..為了jane的這篇分享文"浮"了上來...
只因有這樣的症頭,可以說是一種長期拖磨的不治之症~~只有處於這樣苦楚的彼此可以瞭解這種力不從心...西醫幾乎也不訪了,即使作好心理建設,每走出一家醫院就會淚濕了眼...因為耳鳴錯過了黃金療癒期就幾乎是救不回了

看見jane的文章好似看見一線生機~
但看見這是專人特調非市面上就可以尋得,心情又down了下來…
只能默默期待有這樣的幸運能試到它的一天...

janeju 於 2010-08-14 18:32 回覆:  

謝謝依芙

說真的,不是經歷這些惱人的耳鳴,我永遠都不會瞭解到.受這些苦的人。
就像以前覺得皮膚癢癢的人抓來撓去的樣子實在可笑。不僅不雅,說不定是那些人是不愛乾淨才會這樣這裡癢.那裡癢
一直到我自己因化療而造成皮膚搔癢以後,我才明白這是非常痛苦的!而且,大多與不愛乾淨無關(有時候反而是太愛乾淨)
明明是抓到快破皮了還在癢,是一種痛苦的折磨。真的是感同身受!

耳鳴拖得越久,治療的機會也就越低。
也很想分享配方,只可惜我並非醫生,"療效"這個辭涉及醫療行為.無法在網路上分享,幸好我也根本沒有"營利行為",單純自用.自己搞臨床。
為文,不過是一篇對"零陵香豆"和"肉骨茶"產生的有趣連想,並就自己在摸索芳療的學習上茲以為記而已。

芳香療法只能用於輔助治療,真正還是需要正規的治療。
這個配方旨不在確切的治療效果,應該還是用於促進血液循環和提振情緒。
祝福所有的病友們:耳中雖有萬千擾嚷,胸中仍存喜樂安詳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310879

 回應文章

小蕾
請問......
2011/04/06 08:40

不知你後來使用按摩油的效果是否改善了呢?

因為我婆婆也是因為耳鳴造成不舒服.....

若你使用的效果很不錯,可否告訴我跟你的老師買按摩油呢?

謝謝你^_^

janeju(janeju) 於 2011-04-06 20:58 回覆:

有改善....但我早過了黃金治療期,只能緩解,尚在使用中。
精油香療逐漸成熟與被肯定,是我尋求的動力之一;當然也源自於醫療的限制,為自己的疾病找到出口,是件好事!

小蕾是個好媳婦兒,只是我很抱歉無法為妳解答,也無法提供配方,更無法出售或是代售.....sorry  只能就自己的使用經驗為妳說明:
這些油脂與精油的配方乃依據各別的特性找到最合理的組合。用量很省,但是按摩在耳後會有溫熱的感覺,依據中醫傳統的說法是因為熱源能夠通路活血.慢慢的持之以恆自然會有療效。

耳鳴的人是很悲慘的:壓力、焦慮、失眠.....看起來都是心理的問題;心理的因素引發生理的疾病。沒有找到根源的耳鳴;卻只朝向治療的末端:吃藥。
我不是醫生,也不是治療師,我只是一個多年耳鳴的患者。以上,沒有學術的依據;只是為了自己尋求答案.找到治療的方法。
礙於醫療法,在網站上不能有太多的論述。何況我一點醫療背景都沒有,實不宜大放厥詞。我的老師亦是依據我自己找到的配方為我調製,不是她的創作。
謝謝妳的回應,很遺憾不能為小蕾解答,請 諒解



耳鳴 真的很不舒服~
2010/08/23 11:06

原來 jane不舒服的地方這麼多~~

我偶爾一下 耳鳴

我會無法集中精神~

會想 要感冒了嗎

是第六感嗎~要中大樂透嗎~~一直沒有實現

還是地震要來~地震前偶爾會有熟悉狀況的耳鳴~~

持續的話~~那就~真的很傷腦筋~

jane的實驗及努力鑽研的精神 得到回報

恭喜


hihi
可分享嗎
2010/08/12 14:29

請問您的老師耳鳴按摩油的成分好嗎?

我的母親85歲已耳鳴多年,若能用自然療法治療改善(因為要吃的西藥太多)最好,

如蒙分享萬分感恩!

hihi

janeju(janeju) 於 2010-08-12 19:26 回覆:

喔~~妳一定是個女兒。
女兒最細心也最容易感受父母的感受,真好!阿姨(妳的母親)好命!

精油的部份含有丁香花苞、零陵香豆、桔葉、黃玉蘭與茉莉。
這個成分在香療裏屬於抗發炎.抗痙攣、促進循環、安撫的功效,尤其是耳鳴患者對於吵雜聲音的焦慮感受。
所以用在"平衡"與"調節"上是很有功效的。

芳香療法現今已經有實證證明對病患有幫助,不論是在生理或者是心理上,經常是一種潛在的力量。
但是,這個區塊的"咩咩角角"很多,若不是專業的香療師在調配處理上是很危險的。所以,
請您千萬不要自己調配

這個配方原是我打算買精油自己調配。只需少量且精油(零陵香豆原精)太貴,老師在詢問用途與確認精油療效上認為"應該有效"才送給我,並不是老師的配方調的。所以老師免費的條件才會是.要我用過後告知她是否真有助益。因此這個配方與按摩油成品目前應該不能在市面上買得到!
當然,如果我用了以後真的有效益,一定會請正在開設實體商店的老師們推出,以嘉惠(原來這麼多)耳鳴的病友們。

不過,話說回來。
若非"不可逆"的生理症狀;耳鳴在心理上多是因為壓力操煩造成。阿姨年紀大了,很有可能是因為退化與焦慮或孤獨,讓耳鳴趁勢而起。
在西醫治療上我已經治療了六年,吃了藥也不見起色,若不是急性症狀也不需要再吃藥了,因此才會在芳香療法裏找答案。
等我用過覺得有效後再來分享,何況這如同中藥療法一樣是需要時間的,我才用了幾天而已,暫時還無法得知效用多少,應需要多點時間感受。

感謝您的到訪,請原諒我話多  謝謝!


joan
耳鳴
2010/08/12 09:53
謝謝囉   有時真的會被耳鳴弄得心浮氣躁的 真心希望會有效

joan
耳鳴
2010/08/11 20:26
耳鳴精油買的到嗎 我也有3年了 如果可以我想試試 謝謝
janeju(janeju) 於 2010-08-11 21:43 回覆:

謝謝支持喔~~同為耳鳴病友  知道你受的苦。

我先試試,看看效果如何,等我試過了有效會再貼部落格分享,
畢竟這個的精油很貴....老師沒有告訴我正確價錢,只是說貴....說"貴"我就嚇到了!不管是怎樣價位的東西,其實只要能緩解或治療,都會是值得的!
但是前題是要有效

等我試一陣子再跟妳說喔~~~保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