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保養三件客:保溼.防曬和乳液
2010/07/07 01:10:56瀏覽3128|回應1|推薦15

前註:
以下之文純屬個人製作夏天保養品的私手記,聽得懂的請指教、聽不懂的聽聽就算了;還有.....純屬自用.沒有出售,謝謝。

這幾天熱到快發瘋,每天(汗)水裡來(熱)火裡去  簡直抓狂!

關於保養,我們這種開始老化的女人更慘:不保養太乾、一保養又太油。
市面上對於防老抗皺的保養品很多,不是太貴就是太便宜~~開始DIY美容保養品以後更確切的明白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而天氣變化的太快,我架子上的保養品很快就需要換季了。

其實架子上的這些作品是屬於春天的保養。有潔顏卸妝.醒膚.收斂.保溼.調理.也有精華液,但在這種熱死人的天氣裡似乎都派不上用場  ↓

上個星期為同學阿麗做了一款保溼凝凍,用了絲瓜萃取液和蘆薈膠,再加上少許的荷荷芭油調製的夏天保溼保養品 ↓
←挖來送去都快沒了

本來搭配調理化妝水還遊刃有餘的保溼霜,因為替換了更清爽的化妝水(只有純露+精油)以後,就不行了....對我的膚質來說不夠滋潤。
所以在既長青春痘又太乾燥之下,只好又做了夏天(清爽+控油)的乳液。
← 全部的材料。

用了油脂,因為老化的皮膚還是需要點油來滋潤:
澳洲胡桃油取其溫和不油膩與滲透性;甜杏仁油則對青春痘有抑制作用。

奢侈的用了花水純露代替純水,這次用的是羅馬洋甘菊花水
因為羅馬洋甘菊可抗敏.消炎.消腫,而且還有鎮定.安定的效果。

加了玻尿酸
少量玻尿酸不致使乳液太黏膩,而且有滋潤保溼、抗痘和平滑肌膚的功效。

加了妝品級的乳化劑
當油脂要變成乳液的時候,乳化劑是不可或缺的。

用了不同的精油調配,不然就太單調無趣了:
茶樹+杜松果~
茶樹的功效太多,除了可治療青春痘以外還有抗菌和增加免疫系統之效;
杜松漿果則有清靜.激勵.淨化的功效,對於油性皮膚除了有近同茶樹療效以外,還有舒緩疲憊心靈的功效。對於在生活中面對無盡挑戰的人來說,有一種支持砥勵的作用。曾在一本花草能量芳療的書裡讀到作者介紹杜松漿果療效,終於讓我明白強烈木質異香的杜松漿果為什麼會香了我的心。
( 她說:杜松漿果的獨特處在於既耐寒又獨立,性喜其他灌木所避免的那種貧瘠荒地。其多刺的枝
幹與漿果的苦味,有助於果實保持長達三年之久。它所產生的精油傳達出堅忍與剛毅,適用於那些獨自應付生活的人。)
橙花~
橙花給我一種明亮愉快的感受。與我聯結的是小時候在空氣清新的埔里鄉下.嚴肅的祖父栽種的數十顆甜橙開花時散發出來的那種安靜詳和與童稚無邪的記憶~香甜的.屬於小女孩的青春氣息。是十分陽光美好.令人微笑的香氣。
甜橙+檸檬~
當然,這得要在夜間使用。這兩款精油感光性強,白天擦了易感光長黑斑,適合在夏夜裡使用。除了美白以外,還能有清新舒緩的功效。

就這樣。
當油脂碰上了乳化劑就成了乳液。加入純露.再滴入適量的精油就完成了:

←一次做齊三瓶不同的香氣

這款乳液,比起凝膠凍要來得滋潤一點;比起一般乳液要清爽一點;加了點具有個人療效的香氛。足夠我用了整個夏季而有餘:


為了突顯乳液的柔滑,就算要將我的掌紋近拍成歹命的阡陌,都值得!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199980

 回應文章

心動
可以告訴我嗎
2010/07/22 15:03
想請問您這些寶貝要去那兒買? 還有苿莉香膏.....
janeju(janeju) 於 2010-07-23 15:16 回覆:
這些自製品純屬自用或是作公關請朋友試用,目前無法出售......殘念。
感謝抬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