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柳丁家事皂的成果報告
2010/03/31 13:27:18瀏覽4858|回應2|推薦21


引用文章 我的手工皂~柳丁家事清潔皂

今年年初做了第一個CP冷壓皂:柳丁家事清潔皂

足足晾了兩個月,歷經台灣氣候嚴厲的考驗:
兩個月內最高溫32度~最低溫13度的突變氣候;
乾燥到有史以來最強的沙塵爆~溼冷到全天候開除溼機連音響都發霉

四處大小醫院診所耳鼻喉科爆滿,像我就無法適應驟冷遽熱氣候而感冒了。
但,柳丁家事皂,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退鹼完成,完美得不得了

在完成退鹼後,我分裝一塊塊做公關。當然我妹和我媽,有人有份。
我用來洗碗真好用!碗洗得乾淨又不咬手,而且一沖水.退泡超快,比茶籽粉還要厲害;我懶妹還沒用,因為她舊的洗碗精還沒用完;我媽則省著用。

前幾天我媽從鄉下來電,她說:「哇(我)袜甲妳ㄜ樂那塊柳丁歇碗ㄟ茶摳!」

我們家以前開洗衣店,遇到點點油漬衣服唯一的去污法是使用"油精"。
油精是石化產品,成分不明。有可能是去漬油之類的產品。只要將"油精"點在油污上再用一般洗衣法,就可以去掉油污。
俺爹俺娘年紀大了,吃東西很容易滴油污在衣服上,只好常用油精去漬法。

這次剛好油精用完了,我媽就想起我強力宣傳柳丁家事皂有多麼好用,就用來刷油漬的衣服。沒想到完全不輸給石化的油精,而且天然芳香 

我家的胖兒子強強在早餐店上班,每兩天就要幫他洗沾滿油污.醬油的圍裙,超難洗!首先要用洗碗精加上漂白水用力的手刷去污,然後用超強去漬效果的汰漬和碧蓮漂白粉在洗衣機裏攪打,這樣才能保持制服的潔白。

我從來不讓兩個兒子在衣服清潔度上輸給別人。衣服可以廉價,但首要清潔。
對內,這是做媽媽的義務和堅持。對外,則是一種禮貌。

我又扯多了,這篇不是親子篇,這是手工皂愛現篇。
我是(龜毛)我媽的(龜毛)女兒,所以也用這招來對付我家兒子衣服上的油污。

上回做的家事皂還剩下最後一塊,這個淡黃色的家事皂內含有柳丁皮末。柳丁皮就有清潔殺菌和清香的果效(見左下圖),就用右圖的刷子和家事皂來刷洗:
 
加一點水刷起泡,家事皂的起泡力很強,泡沫又多又細:

從原本髒污.有油漬和醬油的圍裙簡簡單單就可以刷得好乾淨
 

↓將家事皂剉簽,然後與其他白色的衣物一起放進洗衣機槽裏用一般洗法:
 
洗衣機裏呈現乳白色,起泡量不大:
←完全不用加洗衣精.洗衣粉及超強漂白劑

洗好曬乾的白色衣服就通通白帥帥! 連纖維中間都潔白如新:

原本以為是用做廚房的清潔皂,經過我媽一指點,就成了萬用的清潔皂,
而且效果非凡!從此可以跟賣場的洗衣劑說掰掰  
下一回合,洗衣服專用的液體皂,再接再厲!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901243

 回應文章


要浸泡嗎
2010/05/18 17:06
剉簽..就丟進洗衣機哦.要不要泡著等他溶啊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厲害!
2010/04/01 16:53
甘拜下風!

看你篇頭照片,那一塊塊蛋黃色的東西,真像是蛋糕耶~
看起來秀色可餐,沒想到那麼好用!

這種在美國屬於Green Product
的產品,真的好熱門喔!

妳真應該找家廠商合作,大量生產這種環保的清潔用品。
保證一定很夯,大賣!
janeju(janeju) 於 2010-04-02 22:30 回覆:

謝謝dumdum的讚美  
dumdum應該怎樣發音呢?蛋蛋?噹噹?還是敲著小石頭的達達?或是日本蓋飯的"丼"?不管怎樣,都是好可愛的名字!

這個皂真的超好用的,馬上就又做了檸檬尤加利香味的。
因為台灣的柳丁已經到了採收最末期,市場上柳丁幾近絕跡。用檸檬尤加利精油有殺菌防蟲和提振精神的香氣,用來蓋住兒子衣服上的油味應該有很大的效用。
兩個月後就可以用了,到時候應該還有更新鮮有趣的清潔皂用了

原來這種環保用品有這樣的特別名稱:Green Product.又學會了新的單字了。環保是一種責任,實行環保會覺得自己很厲害.很愛地球.很得意。
只是大量生產也得要接到大筆訂單才行。
壓低進貨成本+節省人力成本=獲利。
獲利如果是微利,但量多小賺則有利潤;獲利如果是暴利,做一年則可吃十年。
再說了~~總之,自己用得高興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