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保養品~玫瑰潔顏油
2010/03/23 21:29:20瀏覽5849|回應2|推薦28

最近的沙塵爆太可怕了!大陸的沙塵,群起來攻!
我們小時候這個名詞是聽也冇聽過,現在竟成了季節之患  這讓 jane想起在製作個人保養品的學習過程中,最首要.也是最重要的部份,就是清潔。

清潔可用手工皂來完成,但總是那麼不完美,尤其對有彩妝的人來說。
現在的年輕人(像我就讀大學的外甥女)年紀輕輕.青春正盛就流行彩妝;對我們這種最需要彩妝來掩飾歲月痕跡的OBS來說,擦擦口紅就算上妝了。
這個世界有時候是顛倒的。美女總愛打扮;愛國的女生就自然隨性.....

廢話少說,免得得罪我這一掛的愛國女生。
這次要分享的,是深層潔顏油。為什麼要說潔顏油而不說是卸妝油呢?!
因為很多人跟我一樣在乍聽"卸妝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啊我又沒化妝」,所以從老師那裏學會配方,也會用這樣的詞:『深層潔顏油!』
意思就是,沒有化妝的人也可以用來做深層的潔顏。尤其是現在這種空氣污染的世界。男生女生都可以、化妝不化妝都需要。

化工品材料和食物不同,食物們長得差異較大;化工材料們都長得差不多。
有:水性橄欖油、三甘油脂、角鯊烯、甜杏仁油、維他命E油和複方精油:


水性橄欖油由橄欖油製成,溶於水.不破壞皮脂線而溫和的提供清潔並且保溼;
三甘油脂不易氧化,透氣延展性較植物油好,有極佳吸溼性.能均勻擴散;
角鯊烯在前一篇
自製護唇膏裏提到過,具有細胞滲透性.潤滑性.緊實性;
甜杏仁油質地輕柔,是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溼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的油脂;
維他命E油更不用說了,能維持細胞膜完整,抗老化細紋.讓青春永駐;
複方精油.....是秘密  在安全合理的範圍內,自行添加,有芳療之效。
沒有調香師證書的我,竟然也會調配出令全家人滿意的香氣,厲害喲~

下圖是完成品的天然的色澤,有令人愉悅的玫瑰清新香味:
←澄黃透明的自然色澤

來試用看看~~天哪!愛國的我,只有眉筆和口紅
下圖左是手背上塗上眉筆和口紅之後;下圖右是滴上兩滴剛做好的潔顏油時:

然後輕輕抹一抹,用水沖一沖,就完全乾淨了 還有淡淡的玫瑰香氣:

這不是廣告,這是自嗚得意的 jane心之作 太好用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附:
網路上有賣一款"複方精油深層卸妝油 Deep Cleasing Oil",180ml售價$1,190。功效是:
以高純度植物油為基質、利用油溶油的特性能輕鬆而有效地卸除彩粧及髒污,高順滑度低營養性,洗後清爽無負擔;成份中亦不含礦物油、IPMIPP(合成酯類),完全不添加任何色素及化學香料,獨特天然複方精油的調配,在卸除彩粧的同時也帶給你身心靈的愉悅感受。
這,和自製的這款潔顏油很類似,懶得自製的人可以參考購買。
這,讓勤奮自製的 jane,又,自嗚得意了起來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879665

 回應文章

even
???
2011/04/01 20:21
請問一下這些材料東西都在哪裡買???
janeju(janeju) 於 2011-04-01 21:26 回覆:

在任何的化工材料店都可以買得到。
但是我不喜歡用Tween類的乳化劑,那種味道和我在市售中的卸妝油太接近而了無新意,何況也是一種複合式的乳化劑,用在卸妝油是有效用的,但不是我的菜。

我喜歡老師的卸妝油配方,除了水性橄欖油的親水性和不油膩,還有溫和的甜杏仁油和維他命E油,不會因為需要清潔.而使皮膚受到傷害。
用過許多種牌子卸妝油的 jane,還是最愛自製,而且樂在其中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0/04/01 15:52
珍妹妹妳真的太讓我佩服
janeju(janeju) 於 2010-04-02 22:33 回覆:

沒有~沒有~姐姐過奬了

昨天又做了天然的化妝水和洗衣液體皂,確實自得其樂。生活清潔用品每天都要用,用得天然健康又環保,真是一舉兩得....摸蛤兼洗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