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怪的政治現象一二三
2010/09/03 18:31:42瀏覽811|回應1|推薦18

這個部落格應該談談花花草草.美容保養和美食料理。
但今天逾越了分寸,來談談一些奇怪的政治現象。

說是"逾越了分寸"有些莫名其妙  
在這個全民口水政治的時代應是不分電視台或是地下電台、不應以顏色代表政治立場:紅.黃.藍.綠.橙...、不該分本省人.外省人;更不能分為男人或女人。
女人談政治就像女人干政一樣不入流 我被男性至上的教條荼毒太深!

("不入流"的意思是指"不入主流"。女人們不要罵我....女人不該難為女人喔喔喔喔喔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奇怪的政治現象之一:好市長被花博K得滿臉全豆花

好市長跟偶綿胡市長一樣很有可能在選舉中開胡,但一場花博會就被打垮嚕。
熱熱鬧鬧的花博明明就很浪漫的.大手牽小手賞花嬉遊,或是像古人一般喝點小酒.吟詩抒懷.暢談古今、暗香盈袖.錦上添花..怎可搞得如此花容失色

因為九人小組、因為四人幫、因為自視甚高的精英幕僚 、 因為人謀不臧、積習已久的貪心公務員!.......因為,因為選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奇怪的政治現象之二:老天啊!小平頭院長!

小平頭院長從政多年形象良好。
就算多次失言,在家族政治論壇中 jane總是獨排眾議替他說好話!

跟是不是同鄉南投人沒有關係;跟多次近身觀察有關係:
從前從前 jane的年輕貌美(跟現在差很多 ),那時候在省府工作的時候總是穿著窄窄的短裙和高高的鞋子擔任美女招待員。不論大小開會,小平頭議員.市長.委員...幾乎不遲到,跟其他的"大頭"們不一樣。他總是安安靜靜的研讀開會內容資料、客客氣氣的與所有大人.小人們說話、眼神單一鎮定.與大多數愛偷瞄或開開玩笑的官員們不同、繳交會費也從不為難我們。
他是我所見過一個始終如一.最正直.最認真.最友善的政府官員!

但他這次說:發明無薪假的人「應該得諾貝爾獎」
顯然,開始"何不食肉糜"啊~~小平頭,這次我決定不再挺你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奇怪的政治現象之三:不同身份的鄭主任

這次突地來了三個秋颱,全台戒備中。
我家附近兩家競爭激烈殊死戰的生鮮超市(菜架與泡麵架全部一掃而空)休兵和解;
可憐的災區民眾打包行李、救災中心全員待命.....。
已勒令單一發佈窗口的氣象局竟公然內訌
內訌的只有一個人,氣象預報中心的主任!
有說"自打嘴巴"的、有說"公私混淆"的....我說是"鏡像兄弟"啦  

正確來說,這件事與政治無關;與身份認同有關。
著作有名的分裂人格小說的丹尼爾‧凱斯最近出了一本新書<鏡像姐妹>,這本書我讀來無趣,因為丹尼爾凱斯的文筆(說故事的精采度)大不如前。

又,臉書真是好有趣的私人平台。
jane的好友很多,每天光是在水族箱裏撿寶和撿垃圾就要貼"殺龍巴斯"了。鄙視網路遊戲的我為什麼要加入這麼多根本就不認識的魚友.花友.寶貝友呢?!
偷偷的跟你(妳)講:因為我近期要開設網路商店   懂不懂人脈經營。
開網路商店需要人氣,幾百個好友到時候在臉書上PO個文很快就會傳出去!比把愛傳出去還要快得多了。

小心眼 jane的以為:鄭主任知道公家飯不好吃(請參照前任的吳X榮主任),萬一失了準頭肯定要吃排頭!所以屢勸不聽的在臉書上做不同的預測:
如果答案是A.那就坐穩公家頭路,昇遷或是待老領終身俸皆宜;
如果答案是B.那大不了連坐處分,被颱瘋吹垮而已嘛!

但知名度就給它打了出來了咩~~還怕退職沒頭路嗎?!
(咳~咳~君不見電視氣象主播由公職退下來.不也可以領退休和現職兩份薪嗎?!)

這跟我一點都不無聊的在臉書上加了幾百個好友等著打知名度一樣嘛~
司馬昭之心啊~~


* * * * * * * * * * * * * * *

以上奇怪的政治現象為婦人之言.....婦人,現在要去煮飯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379932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0/09/18 12:48
真是一言中的!


心有戚戚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