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麗士太太有話說
2010/06/19 00:53:20瀏覽10679|回應20|推薦35


引用:
警涉霸王賭╱查警豪賭多疑點  
         警紀問題 警政署比市長責任大


台中市的警察風紀,突然在這個月掀起震撼波瀾。

警察弊案,層出不窮,不是只有台中市有哇、全台灣也都有、全世界嘛都是(請參照電影<正義捍將>、<鐵面特警隊>;<洛杉磯四部曲>等書.....)

錯的就是錯的!不可因循茍且! 

所以請自動忽略我以下的這兩句話:
為什麼這陣子獨鍾台中市的警察單位?
誰叫台中市市長在這趟選舉中穩操勝算

jane的是警察太太,不免偏坦警察大人們。
當媒體大肆報導的同時,有些話想說......
有些話不敢說.......。

我得要先承認偏頗,所以,
請不要來跟我辯...拜託一下喔~謝謝!


 


先說想說的。

我家老公任職警察多年,
當時在眾多警察追求者中,我選擇了他。
選擇嫁給他不可能飛黃騰達,
因為他們那警察世家都是湖南騾子。

我家警員退休的公公再三的跟警察兩兄弟耳提面命:
要幫助管區裡的人、不要忘了有權力的人要更謙虛、
我們不缺錢(其實很缺)千萬不要貪........。

婆婆對於有權力卻沒有錢的公公責有煩言,她老覺得自己歹命;
jane的太年輕,不懂得貧窮的窘迫,覺得正義和奉公守法是職命,也是使命。

當老公打算進修警大的時候,
我堅絕反對,我們約好要一起養孩子的。

當他告訴我有更好的職務調動的時候,
我告訴他我不想"悔叫夫婿覓封侯"。

當他說多參加應酬有助昇等發達的時候,
我說自己只願安於當個小警員的太太。

當他報怨考績很難得到甲等,
我說:乙等就好了...有考績獎金領就可以了。

不過,我鼓勵他參加升等考試、我陪著他讀書考上特考.....。

捫心自問,jane的用愛情和親情阻斷了他的前途。
他一直沒有升上巡官,都是我害的!
他很笨嗎?我很蠢嗎?不不!


 


再說點不想說的。

早期有電玩店。
我家隔壁電玩店每個月會有警察便服站在對面路口,
隔壁的叔叔.阿姨就會快快將這個月的保護費用信封袋裝好,
鞠躬哈腰的送了過去。
偶而警察也來開開單,大家輪流做莊似的給開單,
讓警察有業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早期有野雞車。
警察只要出示警員證,就可以免費上車,坐幾次都可以。每個月股東們要開會依據載客量核算給黑道與白道的加菜金。野雞車大多是黑道經營,給白道大人們一點紅利,算是彼此分享互惠。

那年我家老公輪調台北市,為了不肯坐霸王車的他,我辭了工作去野雞車公司上班賣車票~
很阿花似的,就為了他一週幾次的坐野雞車來回。
去跟老闆要背面簽名的名片憑證供他上下車。
老闆簡直失笑:多此一舉!

大家都憑警員證上車啊~~
大家都這樣,並不表示每個警察都肯這樣......至少我家臉皮薄的老公不肯,他就像貪了污.做了壞事一樣忐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老家隔壁有瓦斯店。
瓦斯鋼瓶到處亂擺、每天燒香拜佛、明目張膽的。
不過免驚~他們參加警友會.義消...每個月固定捐款

(捐給誰?你問我我問誰?)
經常有轄區或消防警察在他們家聊天泡茶,警車大喇喇停在路邊。

看不見那麼許多潛在的危險嗎?
不知道住宅區不應該儲存這麼多數量的鋼瓶嗎?
每天噗來噗去.大聲喧嘩.進進出出的送貨機車,影響環境安寧、惶論住宅安全。

左右鄰居隱忍多年不敢告發...
告發也沒用,開開罰單還不是照常營業;何況大家都膽小.怕被蓋布袋,誰叫他們花錢張羅得好:有內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幾年前我在特種行業任職會計。
那時中年失業找不到工作、必須單親撫養兩個幼小孩子,生活十分的艱難。兼差了好幾份工作累到爆,生活壓力迫使自己要放下成見.填飽肚子先。

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家工作的店經常被查封.關了又開.開了又關。有時候工務局早上派吊車來拆招牌.砸裝潢;不怕,老闆下午就請木工來重新裝潢。

當這家生意興隆的店被強勢勒令停業的時候,老闆開了車到處關說。有一天他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jane咧,哇咧每個月開十多萬,哪ㄟ買不到平安?

在特種行業任職行政管理是我最後一個職場工作,也是最讓我大開眼界的工作。很多話不便多說....多說了會被滅口  
何況我也不想多說。

(這家店現在仍在營業中,偶而回去找老同事續舊,總有新面孔的ㄚ頭出現)
小聲的.明白的告訴你(妳),
這店若沒人撐腰,免肖想生意興隆的營業多年。

台中市很多這類的店家都是在現任市長上任時大刀闊斧掃蕩查緝收攤的!當時所有共犯結構的白手套全噤口,因為很多是由市長辦公室直接下令。


 


任何風光明媚的風景下,都有底層的暗潮洶湧;
任何光明美好的表面,總有黑暗不能語的一面。

錯的就是錯的!
這是絕對的事!不能茍同、不能默許

然後呢??接下來呢??

我問!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1425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很白目
有的錢不是每個人都賺得來
2010/06/22 13:49
 還好當初沒有去唸警校!!  我的個性,實在不適合.

這個年頭是敢貪就贏, 可悲的是, 沒有正義! 中共那邊好歹會抓人來槍斃, 殺雞警猴一番.

不知道這些貪婪者是怎麼教小孩子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在大陸時期就是兵匪一家了,中華民國的國民黨貪腐無能政權不然怎麼會被中國人民解放軍給推翻了,逃到了台灣就算給台灣人洗腦但還是兵匪一家啊
2010/06/21 18:46

蔣匪集團魚肉中國老百姓,作威作福最後被毛澤東率領中國人民解放軍將蔣匪集團及其匪徒趕走,這群匪徒流竄到台灣為掩飾失敗將無數的謊言編入教科書洗腦台灣人,終於教出了黑心貪腐民進黨深綠腦殘鄉下人這些無恥匪徒及素質低劣沒有文化的台灣羅漢腳,民進黨兩千年能夠執政並大肆貪污就可以證明台灣人素質低劣不是沒有道理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被不長進不思進取的無競爭力產業拖住,以致於無法簽ECFA使台灣的強勢產業或是只要免除關稅即能存活的產業也跟著被拖下水去。
2010/06/21 18:43

民進黨鎖國就可以讓台灣已經為數極少的人才出走到中國去求乞求中國共產黨給予發展機會,同時外國人才也不來台灣這個毫無未來發展可能性的小島。於是台灣就只剩下無恥的黑心貪腐民進黨深綠腦殘鄉下人,這樣民進黨就可以在選舉中用煽動仇恨方式贏得選舉,然後執政時就可以大肆貪污吃錢並把台灣人辛苦賺來的錢滙到國外去

 

中國的ECFA早收名單中列出兩岸皆開放彼此的電信和媒體,但台灣拒絕並由經濟部國貿局長黃志鵬說明:「媒體、資訊和電信等涉及意識形態的產業,屬於台灣的敏感產業,不開放」。台灣不是「自由民主」嗎?原來台灣人是不能接收到來自中國的訊息!即台灣非常恐懼來自中國訊息會將真相說出來到時台灣就再也不能欺騙人民




沒錯,都是為了民進黨要選舉
2010/06/21 18:08
以前年輕的時候,因為打工的關係
也結識了一些道上的兄弟
基本上他們不喝酒,都還蠻正常的
一喝酒就喊打喊殺了.....哈
這次老實說是胡市長之前打壓黑道打太兇了
黑道報仇結合政黨鬥爭的大反撲
上次獅子會的槍擊案,胡市長竟然叫警察站崗半年
一般人可能不知道這樣的意義
內行人都知道這是超級殺手澗
全國所有縣市長,不分黨派,到今天為止,從來沒人敢這麼做
當時我就知道這麼做之後,必有反撲
他不讓黑道生存,黑道也不會讓他好過

至於警察跟黑道的關係
問問侯友誼吧.......如果他願意說的話
想想他怎麼會神通廣大的知道陳進興在哪裡
不就是黑道告訴他的嗎

至於黑道的統治範圍
基本上出了大台北,就是黑道的天下

那怎麼解決黑道呢.....
不要以為無解
其實很簡單
如果全台灣警察密度都有大台北的水準的話
因為人多,就很難隻手遮天
但是要很多很多錢才有辦法養那麼多警察


pk
官場現形記
2010/06/21 17:26

官場現形記

最近台中市警界的狀況 其實和幾年前北市聯醫邱小妹人球事件的狀況有類似之處

相似處在於 市長本人不必負政治責任 穩坐釣魚台 就找下屬當戴罪羊來作停損危機處理 台中的治安 也只能繼續這樣下去


權"力"
權力
2010/06/21 17:07
是"權力"而非"權利",謝謝。
janeju(janeju) 於 2010-06-21 19:59 回覆:
已修正錯字,感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很多這種文章,有寫總比沒寫好!
2010/06/21 16:12

看很多這種文章,有寫總比沒寫好!

有好方法改正弊風,不用再碎碎念,就請撥空告知,共襄盛舉!

janeju(janeju) 於 2010-06-21 20:14 回覆:
吃飯最輕鬆~~我完全同意這句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好怪
2010/06/21 15:54
單親家庭


特種行業
你老公掛了嗎?
janeju(janeju) 於 2010-06-21 22:45 回覆:
我老公掛了嗎?? 用""掛""這個字,很失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21 15:38
當大人物做錯事時,大家會發現永遠罰得比小人物輕,
這社會有需多不公平對待,
團隊中總有害群之馬,
我希望每當媒體與民眾關注社會問題時,
不是問過去如何,而是未來能怎樣,才會有進步,
如果官員們的態度仍是為了『保命』,不斷的謊言包庇,
相信這社會自然會有更多『證據』流出來,揭發那些惡質公務員。

想法
恭喜
2010/06/21 15:37
妳老公假如真像妳講的那樣正直,他是對的,我從妳文章感受不到妳覺得他是對的道理,妳抱怨公務員薪水少,我曾經也是公務員,我是軍人,我從不覺得我薪水少,尤其是當我撐到20年之後,每個月不用工作也有豐厚的退休俸,假如活到80歲,算算也不用工作40年即可得到近2400萬,基本上我不認為2400萬是窮,而且還不用工作就可以拿到,這也是很多退休後公務員惡形敗壞自恃的原因,我們社區就有很多,常常跟普通人有不同意見而被排斥,仗著他們以後再怎麼慘也不用煩惱錢,無事可做成為社會未爆彈,說話也還是一副官樣,下場往往都很潦倒無人理會。
真的,
別再說公務人員窮,因為沒人信。

再來說到妳的文章,似乎處處流露著大家都一樣爛,幹嘛只針對某個人事物來說。
老實說,台中市流氓窟這件事情我從小就聽人家講過了,什麼黑道的故鄉等等,你要我不信,沒輒,因為這也是全台灣人都知道的事,妳要講不是那我也沒輒,可是妳都自承在特種行業當會計了(是在台中吧?),我也不知道要相信妳還是相信我小時後聽到的故事,真難釐清阿!

我很尊敬在公務單位真的在做事且正直的人,因為我以前也是其中一員,我也曾經差點死過幾次,我知道那種人的想法,那不叫笨,那叫聰明,不貪錢是因為相信社會的運作才會正常,這就是一個國家的根本,妳可以忘記,但一定會看到後果的,妳絕對拿不久的(我不是說會被捉等等),尤其是現代社會,以前拿沒事是因為社會資訊不足,現在每個人都可以馬上接收公務單位腐敗的資訊,效果已經不可同日而語,更何況現代的人是那種要爛大家一起爛世界毀滅也沒差的那種,多的是,所以幾乎已經可以說早沒人愛台灣了,誰會想繳稅給天天被報腐敗的政府?繳稅給他們好來虐待自己?

不過妳不用擔心,妳覺得警察這樣沒什麼大不了的世界已經成形了,以我待過看過的公務機關來說,已經沒救了,妳快要可以看到了,妳快要可以看到公務機關要爛大家一起爛的後果了,爛不是才剛開始,這妳說的對,曾經有更爛過,但有一批正直的人讓它好過,但又開始變爛,現在已經成形了,也就是救不回來了,整個都爛掉了。

沒有人是白癡,當妳看到有人投機取巧沒受罰,妳也會投機取巧,所以國家是靠那一群堅持不投機取巧的人在撐著,而現在,我告訴妳,我退出來了,因為裡面已經全爛了,他們每天做著固定的事,但其實根本對現況沒有幫助,永遠不會改,人民也不是白癡,逃稅已視為正義之舉,沒人想理政府,一切不合理不公平的也沒人想改,我親身經歷過,我不管在何時只要一求助公家機關,他們的態度和根本沒助益的舉動,讓我也更堅定這是個爛國家的體悟,我真的很不相信我也會有這種想法的一天,以前為了熱血連命都不怕丟,現在竟然可以反差這麼大,連我這種人都受不了了,我懷疑有誰可以忍得住。

恭喜阿,跟妳一樣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人一大堆,接下來就由妳們來掌握台灣吧,我是不知道妳們要用什麼辦法治理,我老早已經累了,該看的也看過了,我只知道這種環境最吃虧的絕對是女人和小孩及弱勢,再加上這種末世紀大家都在發瘋的情況,我相信妳一定會滿意的,這種世界就是妳要的,不是嗎?
那就再次恭喜妳了!

最後,麻煩妳跟妳先生說一句,我很尊敬這種正直的人,因為我曾經也是。但這種人很少了,我不禁懷疑妳是不是我看過的許多自以為自己先生很正直的人,因為在我公職生涯,很多公務人員嘴邊掛著一切都為家庭然後做著無益國家生存的事,再自我催眠人生就是這樣,他妻子也不知道平日他在服勤到底做了什麼事,認不認真等等都不知道,然後就很認真的說在為國報效很偉大,結果國家還是一樣爛,一樣哀鴻遍野,弊案還是一件跟著一件,我想像妳這麼懂世故和聰明的人,會相信台灣會更好吧?

我講這些並不是不贊成妳現在做的事,我只是很懷疑當妳希望的那種世界成形,妳真的是那種可以在那種世界活的更好的人嗎?依我所知,大部分人都不是,不過講這些都沒用了,一切都太晚了…
janeju(janeju) 於 2010-06-21 19:59 回覆:
哈哈~~
我從來沒有抱怨過他的薪水太少,尤其軍警薪水和加班費總強過一般公務人員。我可能要抱怨的,是他已經快二十年沒有拿薪水回家了....
janeju(janeju) 於 2010-06-29 01:09 回覆:

或許是最近的陰雨綿綿讓長時間病著的 jane很不爽。讓原本不願作太多回覆的我在重覆瀏覽的時候忍不住又發言了  雖然明白現在的回覆,留下這篇憤世嫉俗的當事人1/10,000,000 不可能會看到.聽到。

公務人員的沈疴本習來已久。公務機關為人垢病的習性:官官相護、休管他人瓦上霜、不公不義的官僚體系(早年由省府自願退職.領錢閃人的) jane早就洞悉(領了我家波麗士老公多年因公殉職撫卹的波麗士太太)的 jane豈不明白。

別太生氣!弱肉強食的世界裏,任何職場都一樣。只因為是不是領公家或私人薪水而讓每個奉公守法、按時納稅、沒有背景好處的公民是否有權利大放闕詞.亦或隨波逐流、亦或飲恨退場的人討論抒發己見而已。
別理會在熱死人的雨夜裏 jane的無聊回覆,說好了不再辯的

janeju(janeju) 於 2010-06-29 01:24 回覆:

昨天在瘋世足的報導中,對於在2:1時英格蘭確實踢進的一球.看好英格蘭球隊而不看好德國隊的 jane,確有情勢比人強的喟嘆。
進不進分的裁決判都判了,英格蘭隊.英國人民除了抒發情緒外能怎樣?
重啟評判嗎?派007追殺裁判嗎??那又如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