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去投票.我去申訴.....我是笨蛋!
2010/11/27 15:51:54瀏覽874|回應3|推薦21


要先說一下喔~~
像我這種實事求是的魔羯座龜毛人類,是很"糾察隊"的!當然,我沒有惡意!
但沒有惡意不表示同意喔!不想多追究只是因為我膽小.鄉愿怕事而已

剛才吃了便當以後就去投票了。我誤了餐,吃得飛快!
慢慢步行至附近投票所,一方面盡我國民的義務和權利,一方面消化一下。

一進設置投票所的學校門口,門口邊有好幾個人對我笑咪咪的鞠躬哈腰,跟我說:「要投給一號喔~~」。

我一臉詫異進入投票所在,詢問了工作人員:
如果我要投訴要找選務人員的你們還是該找誰?他們比了一比旁邊那坐在小板凳的三個警察.....

我問:
請問一下競舉活動不是應該到昨天晚上就結束嗎?
他們很熱也很累,警察制服穿得不夠筆挺的回答我:到下午四點....喔~妳是說....是!是!是!到昨天晚上沒有錯。
我說:那為什麼我在進學校門口時有人站在門口還在對我拉票呢??

他們其中一個看起來資格較老的同事(天啊!拜託一下警察儀容要整齊一下好嗎?!如果在早期紀律嚴明時代可就有你們好受的了  )突然正色的回答我:
是這樣的,小姐!按照規定在投票所30公尺內禁止張貼廣告或拉票,我們有在地上拉了一條30公尺紅色的塑膠繩,只要他們不在這個範圍內活動......

好了!夠了!我聽不下企了!

於是我這個雞婆的更年期歐巴桑轉頭就走進投票所遞交證件,我有更重要的投票任務要完成,聽不下去警察的五四三
但是,雞婆要死的 jane嚥不下這口氣,喃喃自語:
就知道反應是沒有用的!

投好票走出投票所,在小小的校園裏又看見了這三個衣衫不合我標準的警員,他們看了我,竟堂堂皇皇的在門口那幾個(偷偷違反選罷法)拉票的人面前跟我說:小姐,我們有跟他們說了........
 你們可以再笨一點沒關係;或者,你們根本就是故意的!
我搖搖手~~跟他們說:我不想惹事!我不要聽!

哎呀!我這種雞婆糾察隊如果萬一因為大嘴巴.路見不平被"做"了,都活該啦!
選舉是多麼重大的事情!怎容我這種小小市民置喙?!
我本應該關起門來大放厥辭、出門後裝傻弱智就是了!有病啊我!
 


* * * * * * * * * * * * * * * *

話說回來,他(她)們說要我投給一號......。
"一號"究竟說的是市長?市議員?還是里長候選人?我到現在撒嚨無

又或者,這是敵隊營裏的人故意搞反間之計,這樣給選舉人提示,說不定有良知的選舉人反倒"肚爛"的陣前倒戈,偏偏不投給一號候選人哩!

再去投訴?!
別害我! 
我膽小怕事被狗咬!把部落格門關小一點,以後努力裝傻就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641392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
2010/12/02 07:19

社會還是需要正義勇敢的人發聲

但是 ~安全~  也很重要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我
2010/11/30 08:05
我會當場停下來,跟企圖拉票的人詢問以下問題:
1)你們是誰的助選員? (當然他們可能說實話,也可能鬼扯。)
2)清楚嚴肅的警告,你們已經違反選罷法中有關宣傳期限的規定。
3)並告知,如果等我投票出來,看到你們還在原地做同樣的事,我要舉發你們的候選人。

因為,這種事找警察,是沒有用的。
警察的處理方式,是標準的 pass the buck。型式上是處理了,可是實質呢? 會有用才怪啊。
janeju(janeju) 於 2010-11-30 12:18 回覆:

Bravo~Bravo!!海狸太厲害了!

俗仔jane要記起來!過兩年(或是以後再有)選舉,誰敢再白目的跟我違規拉票,我肯定要練習一下以上三點.給他們好看~~要練習一下,免得我緊張口吃

Beav這個字,不知道為何總是給我Bravo的感覺.....果然!


路過小可
鄉愿
2010/11/28 00:28
有時候我覺得台灣人不知道是笨?天真?或是鄉愿。
大概死讀書,讀得太多,所以一些基本的人生經驗有點欠缺。
這件事讓我想起有一次我從臺灣飛到舊金山的飛機上(台灣的)
我旁邊是個登機前就喝醉酒的印度人,
期間他忍不住溜到盥洗室抽菸,
有個空服員經過,我便提醒要注意一下。
結果空姐聽完我説話,馬上轉頭問那印度人有沒有抽菸
他否認後,那空姐警告他不可以再抽菸然後指著我說是我說的.....
 當下我也覺得不知是空姐白痴還是我太笨

janeju(janeju) 於 2010-11-30 12:58 回覆:

我可以確定的一件事,就是那空姐不適任!

這個世界白目的何其多,就被我們遇見了幾個!好心被狗咬!

小可是沒有錯的,我舉雙手支持妳的正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