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進大馬.....出關難
2009/06/03 11:20:54瀏覽1259|回應2|推薦19

2009年5月1日勞動節。我第一次隻身前往陌生的國家。
沒有跟團領隊代辦事項、沒有像早期出國一樣事先有機票在手而改成電子票..

我是劉姥姥。走入一個未知的世界。

或許對於很多人來說,出國旅行就像吃飯喝水一樣稀鬆平常;但對我來說,是一項體力與耐力的挑戰.....呵呵~看我說得好像是要去爬珠穆朗瑪峰一樣

在事前,我需要安排兩個因長期受我自以為是的照顧而變得有點生活白癡兒子們的生活瑣事。例如:
我需要清空冰箱裏的蔬果和偷藏在儲藏室裏的泡麵、需要事先包好並在冷凍櫃擺上滿滿的水餃、需要多買幾桶礦泉水、應該要多煮點自製酸梅湯和冬瓜茶在冷藏室和冷凍室裏凍著...... 

因為這樣他們才會認命的吃正常的飯(或水餃)而不是三餐煮泡麵或去買垃圾食物吃、這樣他們才不會不理會我冰箱裏的蔬菜水果而讓它們都發爛發臭、這樣他們才不會一天到晚買飲料還振振有辭的說沒水喝、這樣他們才不會開了瓦斯爐.接著回房間打怪打忘了.而引起公共危險........  

啊~什麼?!

我竟然在心裏聽到了我的好友們(阿貝.汪汪.Karen)叨叨的建議:jane.妳想太多了.....jane.妳的兒子長大了.妳應該放他們長大.....jane.妳不可能永遠照顧他們的.何況他們也不喜歡妳什麼事都盯著管著.......jane.....
 
啊啊啊啊啊啊~好啦!好啦!我努力學著放手就是了啦!

總之,我真的出發了。接下來只要管好我自己就成了。


* * * * * * * * * * * * * * * * * * *

雖然命運經常捉弄偶.....或許有時跟命運無關,只是自己太糊塗而已

出國前幾天,我開始有點更年期焦慮,因為我真的太久(10年)沒有出過國了。
阿然特別交待我不要笨蛋的帶咖啡包,因為馬累嚇和越南的咖啡便宜又好喝;當然部份的盥洗用品也可以與她共用,由她準備就行了。
所以我只需要帶個人的盥洗用品、少量的衣物、充足的藥品、小禮物、自認為重要的東西..對我來說,老公的照片、小本聖經和多功能瑞士刀是重要的!

好像都安排妥當了,清晨三點鐘就有信用卡免費的機場專車來載我,我輕騎簡從的讓那開了大車的司機覺得我出國18天才帶那麼少的行李很厲害

到了機場,雖然是首次自己一個人出國,但是問路和劃位、託運行李都沒有問題。在自己的國家,國語或台語都馬可以溝通,甘單啦~~
所以,我終於還是能夠很優雅的背了背包出國旅行了!

一直到驗了證.出了關.掃描隨身行李....被捉包了!
掃描時,發現帶有小刀。
沒有小刀哇  在登機前就仔細檢查過了,水.噴劑.食物都沒有哇!我想。
「妳再檢查看看,應該是不小心放進去的,拿出來就好了!」那值班的機場人員用十分體諒的口氣給裝得很優雅.實際上卻是緊張迷糊到家的我。

翻呀翻的,在十幾個大小口袋的背包某個口袋裏,終於發現了我的瑞士刀:
 歐~買尬  

知法犯法的人很可惡!知法不小心犯法的人,是既羞又愧的真想鑽個洞躲起來的。
「沒關係.沒關係,總有不小心的時候,只要把它放進這個箱子裏就行了。」
那出關檢查的人員很客氣很溫柔的想替我找台階下。
哪個箱子?!NO.NO.那是放棄要丟棄的專用箱子


「這個瑞士刀不能丟!對不起,我知道不應該帶上飛機!只是這個瑞士刀是我先生留下來的,瑞士刀可以再買,但是我先生的東西,是再也買不回來的!」
我都快要哭了~~求求好心的老爺大人,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不要丟掉呢?
我急急的說:「
有沒有付費的保管箱,等回國再拿,多少錢都沒有關係。

他真的是一臉歉意的說:「不好意思幫不上忙~這是規定。所有的人都要在這裏將違禁品就地抛棄.....不過,我幫妳打電話拜託馬航的經理,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方式,幫妳想想辦法。
嗚嗚我是笨蛋!我是笨蛋!   笨蛋還有機會遇到好人,真是太感謝了!

於是他撥了電話到馬航,直接找負責經理。他用很客氣的語氣和經理商量有沒有通融的方法。剛開始是被拒絕的,此例不可開、此風不可長。
但好心的出關服務人員一試再試,不僅是客氣的,而且動之以情,他說:「
這位小姐不是有意要開先例,只是因為這把刀是她先生留下來給她的遺物,拜託拜託,有沒有什麼方式我們可以幫忙的......
看他放下身段幫我拜託航空公司有這麼熱心的服務官員,台灣有福了!

於是終於有了妥協方案:將瑞士刀封上貼條放在我的背包裏,背包再由機場人員專送到行李託運處。不予行李的保管責任,只特例放行,下機取件。
瑞士刀烏龍事件,就在兩方鼎力相助下,遺物能不"遺"  丟點臉都無妨了。
感謝馬航的破例通融、感謝機場人員的大力相助、感恩不盡
 

出關難,就難在笨蛋如我的粗心大意上  
幸好遇上了貴人,總算是平安的上了飛機,往大馬飛去。



* * * * * * * * * * * * * * * *

每回坐飛機,不知怎地總是坐在機翼邊,這樣看天空很不方便
幸好總能順風抵達,小小的抱怨這樣就好嚕!
 

飛機沿著西部海岸往南飛,可以看到美美的西部海岸線和高聳雲端的中央山脈↑↑(見上圖右)

到了!到了!
經過四個小時以後,飛機即將降落KUL
(吉隆坡機場),馬來西亞的天空跟台灣的天空不同。雲看起來是一撮一撮的貓耳朵,不像台灣是一朵朵的香菇。

總之,真的抵達了第一站(Malaysia 馬累嚇 ),開始用我的破爛英語旅行。
破爛英語,開始要鬧笑話了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004586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加在
2009/06/07 11:01

好加在 妳先生買的瑞士刀

沒被沒收

美國的 九一一 後

我和女友去絲路旅行

她的一套修剪指甲器皿

其中 一把剪指甲刀  忘了放在大行李箱

當場只能嘆氣的丟到垃圾桶


janeju(janeju) 於 2009-06-10 12:57 回覆:

現在出國真的要仔細的檢查好自己的行李。尤其是水.刀子.金屬類的東西

從馬累嚇回國,我在機場喝不完的一瓶礦泉水因為喝不完,只能討債的丟棄;
在待飛機時,還有一個華人OBS姐妹跑來問我是不是水不能帶上飛機,我跟她說只能帶10ml,不然就當場喝掉..我看她馬上連灌了好幾大口,恨恨的非喝完不可。
害我既擔心她會嗆到,又反省自己剛才丟掉的那瓶還滿滿的水.....

將好好的東西丟掉,心還真疼哩!幸好~幸好我遇見了貴人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
2009/06/03 22:15
我等你的遊記等了好久了……
一直想知道你在這裡的經歷,雖然我自己也沒到過台灣。
至少現在我知道……原來大馬的雲朵跟台灣是不一樣的?!
janeju(janeju) 於 2009-06-04 00:23 回覆:

哎呀呀~這真是糟糕了
我的遊記盡是些烏龍事件,不只有烏龍英語,還有我大嬸的個性容易鬧笑話

小斗應該來台灣玩玩。
台灣真的好好玩、山明水秀、人人和善,還有最傲人的夜市文化和地方小吃。

我在妳們"馬來嚇"遇到的每一個朋友,都豎起大姆指的想念台灣美食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