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進大馬.....麻六甲(上)
2009/06/20 01:20:12瀏覽3376|回應4|推薦23

哈哈~~這黃金丸,看起來是不是好好吃.好過癮的感覺!
這不是台灣的地瓜丸或是花枝丸。這是馬來西亞.麻六甲的雞飯粒。
雞飯粒,意思就是雞汁飯丸。

位於"馬累嚇"西南方的麻六甲是重要的經濟和海運地,
也是海盜的主要出沒地 (我是看電影<神鬼奇航3>看傻了)

關於經濟貿易和戰略位置的論述,非我所長。
OBS我最關心的,是哪裏有些什麼好吃的。
才在入關時差點被軟禁隔離的驚險過後,最要緊的是要找吃的慰勞自己。所以好友阿然和小妹在好不容易接到機後,就帶著我直奔麻六甲找吃先。據阿然說,在麻六甲,古城雞飯粒是首選!

果然,位於交通要道的這家店,門裏門外都是人:

 

過了午餐時間.距離晚餐又太早,已是滿滿的客人,我們在外面排隊等座位。店門外的招牌菜圖片看得我更加飢腸轆轆,
每樣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
 
 

滿座.我們又飢腸轆轆的情況下,阿然和小妹老老實實的等在門口,我發揮了OBS的厚臉皮招數,單槍匹馬的找個還有空位的圓桌問:
Can we.......together......(然後比了比那幾個空位) ...here???
英語完全不輪轉的我為了吃,毫不猶豫的亂說一氣   。


那幾個華人模樣的食客真的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很客氣的回應:OK.OK.於是我們坐下來一起併桌。
看他們點了半桌菜,於是我再問:May I picture?
「沒問題~沒問題~
赫~原來會說國語! 早說嘛!!噗~好瞎!

原來他(她)們是來自新加坡的華人....就知道自己人,好說話!
看看他們四個人點得那麼豪華的幾道招牌菜:

 
( 後來我想:他們一定是聽我的英語很"呆玩逆子 Taiwanese",所以才會跟我說國語  )

我們餓過了頭,阿然點了幾道最招牌的餐點給我吃,
除了"烏達烏達"。

( 見上上圖,店門口招牌菜那張的右圖) 沒吃到烏達烏達心有未甘,不知那是馬該東東。幸好晚上逛夜市時好心的阿然買了給我吃。

烏達烏達(Otak-Otak),是一種由海鮮(蝦.魚...)攪碎後與雞蛋.辣椒.椰漿混合,用棕櫚葉包裹起來烘烤的重口味美食小吃,香辣香辣的十分美味鮮甜

 

吃過了著名的雞飯粒,還有點時間,阿然先帶我去買名產.....
什麼! 才來第一天就開始買名產!!驚

別這樣啦~
因為麻六甲的這家特產店太有名了,而且這一回只能來一次,所以就破例一下。
又因為初到馬累嚇寶地,身無馬文(身無馬幣分文的)全都由阿然買單,不買可惜

下圖:麻六甲特產的老字號商店V.S.金字塔型商品擺法分明是欺負胖子
  

我買了一瓶蝦醬、二瓶水粉和???(忘恩負義的我忘了還有什麼  )
蝦醬可用來作韓式泡菜、特別奇怪的"清涼水粉"一瓶自己用.一瓶送給我妹。

 

清涼水粉這項名產超有意思。
類似我們古早用的保養品:白熊、百雀羚、明星花露水和挽面用的白粉。
主要成份為香草.多種花香和上等白米。用法是取8~10粒加上清水,在掌心中融化再塗
抹於臉上或身上。而且標籤上還特別註明:不含有化學原份   想必就是古早味的美容聖品!

出關難入關難後踏上馬累嚇,就在吃吃買買又玩玩下度過第一天。
關於玩玩,下回再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058018

 回應文章

阿然
兩位OBS...
2009/06/21 13:38

兩位好姐姐在背後講人壞話是不對的!我是很忙啦,而且珍姐越南篇都沒看到第一篇出來,我是直接寫越南的好不好!哼

還有,我是說去古城馬六甲是一定要吃雞飯粒,而不是「古城雞飯粒」這家店啦,因為我根本不懂那一間出名,加上我是典型廣東胃口,根本就不愛吃這種怪怪的雞飯粒,好好的飯幹嘛弄成粒狀嘛。

我在過去10年來是越來越忙,不是越來越懶........T.T

janeju(janeju) 於 2009-06-21 18:03 回覆:

就知道在背後裏說人壞話是不對的!一定會被發現,所以我快快刪除.死無對證
其實當懶人是很好滴:人懶就不用做事;就算要做事也不要叫懶人做

阿然真的比我聰明好多。才過了一個月.我的記憶就開始模糊散佚了
至於好好的飯為什麼要弄成粒狀呢?說得也是........  

不過,弄成粒狀也很不錯!  
像日本的壽司、台灣的飯團和糯米腸,方便吃食而且易於攜帶.....

啊~我一遇到美食就完全沒有定見,只有投降的份兒了


大米
请你写快一点!!
2009/06/20 22:39
珍姐,你酱不可以的,你可以写快一点吗?呜呜。
我每天都来看看你是否更新了部落格,
可你就是写一点一点的,到喉不到肺啊!
janeju(janeju) 於 2009-06-20 23:53 回覆:

哎呀~慘了!被專業英文能力一級棒的大米看到我那笑死人的英語了.....

其實我經常看著那被真真妹妹燒成四張相片光碟的旅遊照片,嗤.癡的傻笑。
尤其是那好些在馬累嚇.成天吃吃吃吃吃的相片們,癡癡的笑。
對於妳們那裏,我真的只能用一個圖片來形容→← 爆肚!

不過,我已經寫到第三篇了,那...妳的好友(阿哈)還只寫了一篇哩  
我盡量加快腳步就是 哎~忙啊!永遠都被新影片和新書追著跑~
人類應該為自己設定一天有48個小時才會夠用的

我還沒去訂"築地魚岸三代目"哩,反倒想要為妳訂"料理仙姬"的漫畫說
馬上就去訂~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妳不怕屋子臭...
2009/06/20 18:16
蝦醬煮大白菜+豆腐,真是人間美味啊~
janeju(janeju) 於 2009-06-20 23:36 回覆:
剛煮韓式泡菜鍋的 jane很認真的說:不臭不臭.....
海畔有逐臭之夫,就是針對我這種人說的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麻六甲
2009/06/20 10:26
應該是“馬”六甲吧??
雞飯粒的確是很有名,但真正好吃的不在古城哦,因為那裡生意太好了,開始變得又貴又不大好吃了。不過沒關係啦,至少你品嘗過嘛。
你去買土產的那間店,是到馬六甲的人必經之處。
janeju(janeju) 於 2009-06-20 23:34 回覆:

原來還有更好吃的雞飯粒喔  
小斗快說在哪裏,說不定我某年某月再訪麻六甲就又可以再吃一次更道地好吃的!

麻六甲,是台灣對於 Melaka的翻譯。在內地大陸則稱為:馬六甲。
不管是麻六甲或馬六甲,都是一樣的啦

記得我小時候還努力的背這個聽起來就超南洋風的地名:麻六甲、麻六甲海峽、蘇丹、橡膠、華人血淚史.......哈哈~~沒有啦!
整體來說,華人勤奮努力,在懶人多的東南亞區是克勤克儉而能致富的族群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