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闖金門....成行
2009/08/22 00:02:56瀏覽986|回應0|推薦25

我的朋友(小姚和阿款)娘家在小金門。
每年暑假他們就帶著孩子和釣桿省親。

回來台灣後總有一份名產會送來我家:牛肉乾和貢糖。
十幾年來都是這樣。
他們夫妻每年都邀我同行,但我總是說太忙.孩子太小.機票太貴.天氣太熱.身體不好...
今年在颱風肆虐和新流感陰影之下,我竟然成行了,真是奇怪!

因為臨時更改出發日期,所以在狂call數百通終於接通航空公司的訂票專線,好不容易才訂到下午的班機。
自己拉著行李.拎著伴手名產.揹著背包,勇闖金門。

獨自前往金門不若"前進越南"或"大馬行"的簡單。
大馬行有好友阿然一家人的接待;
越南行有三位馬妹同行。
我只負責背著自己的背包和裝傻就好了。

關於行程.食宿的安排和語言上的溝通都沒有我OBS的事。
啊~好喜歡這樣的裝傻,謝謝同行的阿然讓我無事一身輕。

但金門不同。

基於語言和資訊的容易取得,我事前就說好要個人遊,不需要一年才好容易回家省親的阿款的費心招待。
這次的行程要自己安排,借我房間一住、借我機車一部,就成!  
所以才能得意的用「勇闖金門」一辭,闖入這塊昔日勇士的戰場。

飛機抵達金門,晴空萬里,空氣出奇的乾淨。

前往碼頭時天漸漸黑了,買了船票候船。
 

不熟悉環境,抵達碼頭的時間遲了些,剛開走了船,四處無人。
 

碼頭在太陽剛下山、點起燈火的交替中,特別顯得寧靜和美麗。

勇闖金門的第一日,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24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