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甲行之二:虎神湯鳥欺鴨
2009/04/21 15:56:02瀏覽1566|回應1|推薦10

引用文章 大甲行之一:久違的歌仔戲 

我在陽光冒出的午後,跟著不認識的大家一起坐在戲台下看歌仔戲。
多久沒坐下來看野台戲了?至少有三十年了吧。

三十年,讓一個垂髫少女變成禿髮的O.B.S.
但,
就讓時光做它該做的事吧!至於看戲中的我,仍像孩提時候的興奮!

看著,看著,下午四點鐘,我餓了。忘了吃午餐。
忙得忘了吃午餐,連胃都跟著傻了;坐下來悠閒的看戲,反倒記起來了!
嘿~嘿~去找吃的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下午四點鐘左右用餐,時間很是尷尬。
午餐結束了、晚餐還沒開始,只有路邊攤的紅豆餅或鹹酥雞。
幸好鎮瀾宮附近一家賣米糕的店還開著。

這家米糕店在前年陪爸媽來拜拜的時候吃過,是當時網路上查到的美食之一,
所以,我興沖沖的.餓咕嚕的進去點餐,祭五臟廟。雖然我是基督徒,無法進去香火鼎盛的媽祖廟裏進香;但祭祭自己的五臟廟,是可以的!

 ← 米糕店門口

我點了一個米糕和一碗(大甲名產)芋頭排骨酥湯。

就多媽碟!
那聞起來很香的湯,有個黑色的懸浮物!仔細一瞧,是隻虎神(蒼蠅)!

 ← 虎神被燙熟了

我跑去跟店員大姐說:可不可以...麻煩幫我換一碗湯
那在講電話的大姐敷衍我:等妳飲廖,哇再甲妳加湯!
我有點無可奈何的說:袜塞飲~~嘿湯來底有一甲虎神
她說:無可能,等一下我去看!

她講完電話果然來了,她說:嘿細蔥啦。
我說:嘿嗯細蔥,嘿烏烏ㄟ,嘿細虎神!

我們的對話十分小聲,因為店裏面還坐有許多客人。
然後她終於發現了那隻早已溺斃的虎神,她說:啊~嘿細督架飛進去的!
真會抝!
但是快餓昏了的我只好幫她圓謊:對啦.對啦.一定細督架才掉進去的啦!
我陪著睜眼說瞎話~如果真是督架才掉進去的,怎麼不見虎神有點掙扎狀
我很小聲(是餓到很虛弱)的跟她說:換一碗給我就好了。
我沒說的是:哇哩咧~老娘夭死了,快點來碗乾淨的就原諒妳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等待她換一碗湯,我在左右鄰座皆在大快朵頤.餓得無聊的時候,突然!
一隻20公分(不含尾巴)的灰黑色老鼠快速的從我腳下和鄰座腳下溜過!

 ← 紅色線是老鼠行經的路線
我恐怕是餓得沒有力氣尖叫了老鼠....老鼠....
老鼠....
假裝我是餓得眼睛被糊住了,偶看錯了~不得不這樣安慰自己。
既來不及拍照又沒有其他人跟我一樣看見!!
而且,說不定那隻"鳥欺鴨"(老鼠),是隻<料理鼠王>


* * * * * * * * * * * * * * * * * * * *

湯換上來了。
有虎神(蒼蠅)的湯,和看到奔跑中鳥欺鴨(老鼠)的驚嚇,還吃得下嗎?

肚子回答了:咕嚕嚕....咕嚕咕...(肚子的主人翻譯:肚子的意思是,吃了再說啦)
而且我想,再過兩個星期我就要去東南亞旅行了,先練練腸胃也好.也好! 

所以,我決定聽從肚子的建議,吃掉米糕和香噴噴的芋頭排骨酥湯。
大甲的芋頭好吃,是眾所皆知的。
用加了蒜酥和蒜苗煮成的排骨酥湯,美味非常!所以我喝了好幾口湯。

就多媽碟! again.

那...那...湯裏的排骨有毛髮!
  ← 有點粗硬的白毛

 ← 粗硬聳立的黑毛

就算肚子再餓、就算有多美味可口、就算為台灣在地拼經濟,也不再吃了!
我不能再為這些額外的添加物找理由了!

幸好,到今天還能在這裏說這件Orz的事,沒有烙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871577
 引用者清單(1)  
2009/04/22 00:31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大甲行之三:買酥餅囉

 回應文章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甲
2009/04/21 17:22

哇塞~~這家店在鎮瀾宮附近,往大甲夜市的方向..
我會記得..那虎神和鳥企阿,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janeju(janeju) 於 2009-04-21 23:24 回覆:

幸好愛蜜莉沒有將這家店的名字說出來!
我們知道了,以後不要再去吃就好了......反正蔣公路還有很多家好吃的!

啊~~說好不說的!我怎麼又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