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品炒飯
2009/01/05 00:55:36瀏覽4177|回應4|推薦36

上個月底,特別選了一個非節日.下個微雨的中午,我請自己去每年生日都要去A禮物的著名牛排館用餐。
據說,這一天的用餐座位全數客滿,不收臨時用餐的客人。

這裏是去年年度餐飲服務票選的第一名,牛排很有特色但超級貴要命!
幸好先訂了位.幸好我有免費券。所以奢侈的請自己吃頓奢華午宴,並不為過。

可惜啊~這一餐是我首度在這裏用餐,沒有用完餐點就打包走人的一次!

那天我很早就到達,原本在氣氛優雅的環境中用餐,也拍了好多張照片。但逐漸滿座的客人裏出現了16位女性的聚餐宴會,我在三個女人即成為菜市場的十六個女人(即成為五個半菜市場)的喧嘩聲中、因滿座而無座位可換之下,打包牛排主餐之後的所有餐點(甜點.飲料.生日蛋糕.水果...),走人

年度票選服務第一名的餐廳在連迭的道歉聲中,特別加送了一份小禮物致歉。
拿人的手短。於是我不好意思再多說什麼壞話,雖然我癡人說夢的很想說:
如果再送我一張免費券,我會更加滿意。
因為不合用的小禮物送得再多,都是捨不得丟掉.佔地方.又沒有用途的垃圾。

我報老鼠仔冤的方法,只能在這裏狗吠火車的不PO照片為你們免費宣傳!
不給PO上那原本是照得燈光美.氣氛佳的知名牛排;但我還是忍不住的,想說說那份用貴到嚇屎人的外帶牛排和配料,所自創的炒飯。
哈~勤儉持家的我,是不容許輕易浪費食物的! 

下圖,餐廳裏的"美式牛排套餐"和打包外帶回家的牛排和醬料。
外帶的部份是1/2塊牛排、一小盒牛排醬和一小袋切片的蒜片。

 

外帶牛排炒飯的作法如下:
1.
先將蒜片放少許少許油煸至焦脆。
2.將吃剩的一碗半白飯放入拌炒,加入外帶的牛排醬和少許鹽,即可起鍋。
3.將外帶的牛排放入烤箱內烤約五分鐘,然後用烤箱的餘溫再悶五分鐘。
4.牛排取出切片,舖在炒好的飯上面即可。

如圖:
作法1.將附送的蒜片煸香                    外帶的一小盒牛排醬
 

炒好的炒飯,沾滿牛排醬汁      放入烤箱中悶熱的1/2塊牛排
   
叮咚!完成的牛排炒飯! 

這樣作法的牛排炒飯,完全將外帶的材料一次用完嘟嘟好,而且牛排的口感和水份湯汁完全沒有失去,是一盤物盡其用又美味非常的炒飯。

雖然一年一度的牛排奢華饗宴在如同菜其呀的喧鬧中沒有圓滿完成.不免有憾;
但是外帶的部份,在炒成牛排炒飯時,還是又飽足了一次。
果然,快樂和滿足,還是要自己去找尋.開創的! 

當然,我還是想再說一次。
那年度服務第一名餐廳諸公:如果將你們的歉意化成另一張免費券,那我保證會盡釋前嫌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535292

 回應文章

......
.................
2009/11/11 02:58
還一定要給你券你才肯盡釋前嫌,也太難搞了吧!!!
不然你開一間 
janeju(janeju) 於 2009-11-11 09:32 回覆:

年度服務第一名的企業是當假的喔

標榜悠閒美味高檔餐廳之吵雜,當天的服務人員會比難得用餐的我還要清楚!
最大的錯誤不在請那群聚餐的女人們控制音量,最大的錯誤在於拒絕我換位。
明明有幾張六人座空桌又沒有人預約,還不肯讓我換座位.起碼用完已點的餐...
這才是我不能原諒的地方!! 危機處理比政府還差

janeju(janeju) 於 2009-11-11 09:34 回覆:

還有,我並沒有說" 一定"要給券。
我文中之意有"最好"."希望"給券。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令人流口水~
2009/01/07 10:12

遇到那種情形,真的會倒胃口,好心情都被破壞了~

很納悶,他們既然標榜用餐品質,怎麼拿不出辦法?

話說回來,那只鍋刮磨成那樣~

是否該考慮換掉呢?如果原本是不沾鍋,更該換喔!刮損的會有不良物質(不沾塗層)沾粘在食物上,對身體很傷~


janeju(janeju) 於 2009-01-07 13:42 回覆:

謝謝傑瑞
那只鍋是生鐵鍋,鐵鍋被我刷成這樣是還好;如果是鐵弗龍就不行了。

我的好心情真的是被破壞了,尤其是我打算吃完去看電影的。
時間都抓好了,提早離席害我多出來的時間都不知道怎麼打發,壞了我的行程

拿不出好辦法,只有一直道歉...一直道歉....送點小禮物....
而且他們還說:因為座位滿了,只剩下六人桌.......
我很想說:啊你們是捨不得給偶坐六人桌喲!!不過,我沒說,只是遺憾!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費卷要去拿裡要?
2009/01/07 01:08

拿麼厲害…可以弄得到免費卷,讓偶流口水了!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janeju(janeju) 於 2009-01-07 13:51 回覆:

A免費券的方法很多。

可以團購買到便宜一點點的;
可以敗家刷很多信用卡,再用紅利去免費兌換;
或是剛好有很多疼愛自己的天使,公司尾牙抽獎抽到或他人贈送的不想用,就會有。

我是屬於第三類的好命人
因為免費券沒有使用期限,所以就留到特殊的日期慶祝使用!
只可惜這一次這樣給倫家出包,生氣!  
不過,
話說回來,還是好高興!好高興!我是第三類的好命人!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願望
2009/01/05 20:21
真希望這家貴森森的牛排店再多得罪妮一點,啊這樣也許就有機會免費得到2張牛排餐券了說,啊我是想說,如果,如果有2張,啊你又吃不完,不然,我可以犧牲一下,陪妮去說,我只吃半塊也可以,啊剩下的,給妮一個機會幫偶炒個飯讓我帶回台北,如果炒得好吃,偶一定會常常想念你的....................你的牛排.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