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明治早餐
2008/05/18 01:55:48瀏覽4133|回應2|推薦20

假日孩子在家,我就要準備早餐。

有時候煎蛋餅,有時候蒸包子,有時候吃麵包.......要兼顧營養和飽足感,不是很容易的,因為我家兩個兒子太大個兒了,食量驚人。
而且最害的是,他們還給我挑食。
例如,他們不吃飯糰,不吃燒餅油條,不吃煎包,不吃稀飯..........。

有時候我火大,乾脆給他們錢。就像給他們週一到週五的早餐費一樣給。
不過,我知道,給錢,他們就亂吃。
吃熱量過高的漢堡,或是到超市買瓶裝奶茶喝,如果有剩下的,就A起來當做買炸雞零食的經費。

這樣很不好。

於是放假日,只好自己動手做早餐。
例如,今天早上,我做了高麗菜三明治。

高麗菜三明治就是高麗菜切絲,與冰箱裏比較速配的材料們混合,加上沙拉醬拌勻做為夾心,夾上土司片。
就是這樣簡單。  
不需要特別去採買特別的食材,主菜是高麗菜,其餘全就自在隨意。
蕃茄、鮪魚、小黃瓜、雞肉或煙燻肉、洋蔥、水煮蛋......有什麼就用什麼。

今天的高麗菜三明治是這樣做的:

材料:高麗菜1/8或1/4顆、火腿一片、葡萄乾一大匙、玉米粒兩大匙、帕米善起司粉兩大匙、胡椒粉少許、沙拉醬適量。
作法:
1.將高麗菜切細絲、火腿和葡萄乾切丁。
2.將所有材料混合一起,夾在土司片中即可。
 
這算什麼作法嘛~不過是將材料混合而已
所以,再來加個附註說明吧。

附註說明:
1.高麗菜絲
如果切好後泡冰水,會更加脆甜。
2.加入火腿等燻肉會增添香味及飽足感,有肉香就會有幸福的口感。
3.玉米粒有水份與甜味。而且玉米罐頭取得和收藏方便。剩下的部份要記得
 取出另換容器,不要繼續放在鐵罐中哦,容易變質及產生鐵鏽異味。
4.起司粉當然就會有我家兒子最愛的起司奶香。或用起司片切丁亦可。
5.葡萄乾增添甜味。但如果不切成丁,
顆粒大.甜味重,太膩不見得好吃。
6.加了粗粒胡椒粉會成為有點鹹.有點甜的三明治最佳配角。
7.沙拉醬,不論是蛋黃醬或是千島醬,甚至是莎莎醬都可以。
 它會讓所有食材琴瑟合鳴


作法一的圖片:

作法二的圖片:

每個兒子的最基本食量,當然 Double或 Triple都無妨   



第一張title裏的是我的食量,要再切小一點方便入口,可以保持淑女的優雅。
不只如此,我的沙拉醬裏還比兒子的多了一項:玫瑰醬。


 我很賊,多加了玫瑰醬,讓早餐更加甜蜜芬芳

下一回合,我要做的就是與玫瑰醬有關的點心系列了。

請參照:

埔里玫瑰蜜茶與果醬.果醋


玫瑰人生~玫瑰土司


玫瑰人生~玫瑰酥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877529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01 16:18

我喜歡吃三明治﹐覺得它方便、好吃又營養。 ^^

如果我有這麼好吃的三明治可以吃﹐一定每天三餐都吃三明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好喔
2008/05/18 16:36

看起來好好吃喔!

改天自己來做一份!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