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美食~徐師父臭豆腐
2008/11/17 12:29:17瀏覽5888|回應1|推薦17


↑果然台中是個文化城。拍照時,各路等待中的好漢紛紛讓出個空間來,讓我好入鏡  

雖然醫生說我不能吃漬物、不能吃刺激性的.尤其還特點出辣椒這類的食物出來,但是「徐師父麻辣臭豆腐」卻是我久久必要偷偷品嚐的好味道。
哎~哎~臭豆腐、辣椒這兩樣東西......真真戒不掉哪  

話說台中市的逢甲夜市人文匯粹、車水馬龍、人多口雜.....是個美食天堂,
但囿於街道太窄,這幾年來我只能選擇大馬路邊或是臨近的大道美食。
小巷美食,就只能望之興嘆而卻步了

徐師父臭豆腐店,就剛好在逢甲大學正門口,過了福星路前方的逢甲路上
從一開店,到搬遷至現址,我都是忠實客戶。該給我一張VIP卡的  。

逢甲夜市好吃的臭豆腐,最早先是在福星路上的「老上海臭豆腐專賣店」,
店門口的木質大蒸籠裡不停冒著煙兒的蒸著臭豆腐,當然,這裡除了蒸臭豆腐以外,還兼賣火鍋和小菜。
在寒冬夜裡下了班和朋友一起來這兒,哈上一盤.或一鍋,是十分幸福的事。

後來老上海搬走了,我只好另覓到了「台北江臭豆腐」。
剛開始的台北江,口味還不錯,尤其正好在學校圍牆邊,生意是好到不行;
可惜後來改成加盟以後,花樣兒變多了,口味卻漸漸有些改變。
殊知,"臭豆腐"就是"豆腐臭"的簡單豆腐味道,
加了酸菜等等調味料反倒變得味淡並削減了豆腐味,就少了傳統的臭滋味。
這一回,不是它離開我,而是我離開它!  

然後,就是徐師父了。
徐師父的臭豆腐雖然也有很多種口味吃法,但是味道還算正統。
徐師父的攤子上擺著四個大鍋,咕嚕嚕的各司其職。

第一個大鍋滾著初次進鍋入味的臭豆腐;第二個大鍋悶滷著紅豆腐(豬血)。
 

第三大鍋是回涮即將起鍋的材料;第四鍋是其他配料鍋(豆皮.高麗菜...等)。
 

徐師父的臭豆腐好吃在那裏?
第一,臭得很正!
第二,麻辣濃郁,但不搶豆腐味道!
第三,十分入味,但豆腐不顯老硬!

見圖,煮得入味十分的豆腐蜂巢組織:
 

攤子前常是擠滿了外帶的人,屋子裡也常坐滿了等待臭豆腐上桌的客人。
我是很少坐在屋子等待現吃的人,我常是站著等外帶的那種人。

在屋子裡頭現點現吃的客人,有個可以"無限次加湯"的優待權利;
外帶的人既沒有算便宜又沒有無限次加湯的優惠,為什麼總是選擇外帶呢?

這是有心機的。

我外帶,一定是兩碗以上。
光吃兩塊大豆腐就要飽了,再喝辣湯對我是飽了點.辣了點,不符經濟效益。
 而且,外加料理就要外加費用,見菜單:


所以,我總是外帶。(註:外帶用藍色菜單、內用的另用白色菜單)
回家就吃掉兩大塊臭豆腐,剩下濃郁的湯頭就留作明天的再製臭豆腐鍋。

再製臭豆腐鍋.......待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392019
 引用者清單(1)  
2008/11/17 14:15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臭豆腐湯的再利用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這個好
2008/11/17 15:35

好吃的賣向,味道想必也好棒,呵呵,把它記在 回台一定要吃的小簿子裏。

謝謝janeju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