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書報館之三館
2008/12/11 20:46:42瀏覽12593|回應3|推薦7

引用文章 台中書報館之一館 & 台中書報館之二館

這天,我又來到了台中書報館第三館,第三館還有個喜氣的名字:囍柿。

囍館位於中港路上、台中市消防局的正對面,被兩側比他高的樓房擠在中間,還被路樹遮得幾乎看不見了。但我在中午時間進來,果然是滿座的!
 

囍柿館仍沿襲書報館一貫的小木門,木門的設計上刻上了陽刻的雙囍字;
入門後因為滿座,我被安排在面對大馬路靠窗的高吧椅上。我反倒喜歡這樣的位置,視覺又好又享有大片暖暖的冬陽
(雖然裝飾的燈台有點不中不西  )
  

 ← 又是滿座耶     

因為上回在二館裏點了還不錯吃的綜合拼盤,所以這次我再"單點"了一次!
 ←不小心多送了紅茶

一定是我長得太有母愛了,以致新來的服務人員不小心多送來了一杯紅茶。
附上紅茶必須點全餐才會有的茶飲,真是竊喜啊~~~  

不是我得了便宜還賣乖,這次的炸物綜合拼盤裏面少了炸起士條
起士條是這個拼盤裏頭最好吃的部份,結帳的時候我請教服務員:為什麼同樣的價錢,囍柿館裏的拼盤卻少了二館(同一份餐點)裏最好吃的炸起士條?
服務員用極為抱歉的口氣跟我說:..因為...起士條的成本很高...  

因為起士條的成本很高,位於店租高於二館的囍柿館來說是無法供應的。
但是,同一個價錢、同一個店家,卻對於餐點的品質打上折扣,是我比較無法茍同的!雖然"長相極有母愛"的我尊重店家成本的考量,卻恕難茍同。

囍柿館是"書報館"裏唯一擁有大片陽光和大面觀景窗的店,由於位處車水馬龍的中港路旁,店租肯定比較起來要貴上許多,站在店家的立場無可厚非;
但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上,不免有點被偷了湯水、佔了便宜的感覺。

尤其既然名為"書報館",但三家店裏的書報並沒有像其他晚期跟進的"風尚"、"閱讀館"或更多(文心路.中港路上)美式休閒餐廳來得多。
而且餐飲的選擇除了義大利麵.飯、美式餐點或是新出來的幾個菜單(如一館裏的"泰式辣炒雞肉飯"簡餐),並沒有多大的選擇空間。

憑良心講,比起台中市元老級的休閒餐廳"玫瑰園"來說,少了很多的選擇。
比較起位於龍井鄉藝術街玫瑰園來說,書報館皆在市區的地點便利許多。
這個當然也是突然想到的差異比較,都各有其優缺點。

我想會到書報館用餐的.大多都是年紀輕輕的美少女們來說,方便口碑才會是首選吧?! 而我們這些OBS的挑剔食客,是難以理解這種群聚的樂趣的。

再回過神來補充餐食以外的室內外設計,下圖是後院及廁所。
見圖:前往廁所路過的室外用餐區,以及令人驚艷的日式後院及廁所。
 

書報囍柿仍承襲另兩館的一貫裝潢,如料理吧台和窗台用餐區的二丁掛磚。
不過,當我坐在窗台邊享受熙來攘往街道中難得的寧靜和美食時,手肘卻隱隱作痛?! 原來,是磁磚邊綠已然破孔,銳利的磚面壓得我的手臂微疼!

如圖:料理吧台          V.S.   破損的磁磚邊緣
 

現在,我終於更加的確定,為什麼更年期的婦女總是那麼討人厭了   
因為我們太老練.太精明細膩,對於眼前的大小事總有太過personal的看法

為什麼平平在做休閒風的美義式餐廳,以平均每人需花費約三百元以上的消費金額來說,台中書報館能立於不敗多年,並且時時有新的客源加入,而且還以年輕人居多?

是網路吧?!
網路的口耳相傳是公認最厲害的宣傳武器!

平心而論,三間書報館吃透透後的感想報告如下:
1.餐飲價格不特別貴但也沒特別便宜,在台中市只能列於中等偏高的價位;
2.餐飲的選擇性不高,以速食料理居多,客人用餐速度和餐廳的備餐容易;
3.口味不在於是否為道地的西式料理,以在地人大多認可的口味為導向;
4.裝潢上採用新進的混搭風,沒有一以貫之的店風
 (只要我喜歡沒什麼xxx..)

5.有點神秘又有點先進、有點親近又有點距離、有點陽光又有點昏幽.....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是個嚴苛的食客!  

愛吃但食量小的我再次吃不完打包的同時,不小心看到了這組胡椒罐。
這是HUG公司著名的"擁抱的胡椒罐" (salt & peper shakers)這款由Mint's設計團隊設計的作品都十分可愛有趣,不免心情就大好了起來!

只是我只見過黑.白色的.倒還沒見過有藍.白色的 ,在陽光充足的中午看起來顯得更為清爽可愛。

 

我想,這一個系列的書報館食記,雖然毫無令人驚艷的菜式或服務,
但就如之前說過的:對於美食的評價每個人都各有其主觀的意識和口味。

因此對於書報館某些個人性的批評,都只是我個人主觀的意識和口味;
這些都無損於"書報館"在台中地區具有知名指標性的餐飲風格。

我只是很忠實的記錄下我對於空間裝潢和所點餐食的感覺,
但,就像是擁抱的胡椒罐一樣,一切終會成
為美好!
對美食的品味和品嚐,也是一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464022

 回應文章


2008/12/27 20:55
『書報館之囍柿』整間店大體不錯,唯有一點不太認同:廚師們僅著「頭巾」,而無使用「口罩」,這樣對於衛生問題似乎稍稍馬虎些!?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報導
2008/12/14 01:41

這三篇介紹“書報館”的文章我都看過了,妳描述得很好,非常客觀,中肯,詳盡。

本來以為是要介紹書店或圖書館呢?沒想到竟是類似速食店的餐廳,這名字有點奇怪。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是我想~
2008/12/12 10:46

網路的力量,真的很驚人~

三家店看下來,大概只有最後那組小罐子有吸引到我.

BTW~

二丁掛的「二丁」指一塊標準規格磚的長度(約為20公分到21公分),從把您手肘弄痛的那圖看來,似乎是較小塊的「馬賽克」~


janeju(janeju) 於 2008-12-12 12:11 回覆:

是啊~我也是只有那組小罐子吸引到我,讓我本來是打了好幾個XX的食記,因為這組罐子而回覆到單純享用美食的釋然。

原來二丁掛不是小時候常見到外牆磁磚,那桌子貼的磁磚恐怕才"半丁掛"呢

謝謝Jerry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