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書報館之二館
2008/12/10 00:01:34瀏覽28180|回應1|推薦19


引用文章
台中書報館之一館

前言:

台中書報館,在台中市共有三家,家家的門庭若市,尤其是用餐時間。
更神奇的是,三個館幾乎集中在同一個區域內。
是這一區域的生意特別容易經營?還是他們的餐食有其特有無可取代之處?

深居台中多年的 jane,其實口味簡單但刁鑽、愛吃鬼也是挑剔食客;
所以特別前去三個館兒瞧瞧,這倒底"書報館"不賣書.只賣吃,卻將生意作得強強滾的是有蝦模個了不起的地方咧!

這天,來到了位於市民大道左方小小巷道內的書報二館。

書報二館位於科博綠園道終段市民大道廣場旁邊小小的巷道內,初訪的第一次,我帶著好友汪汪沿著美村路一路尋找,找了大半天才終於找到。

外表毫不顯眼、位於大樹林蔭的大型福德祠旁、外表古樸.隱身綠意的書報二館,如果沒有地址,確實難以窺見。

也許古樸和不易窺見反而成了它最好的賣點;而且,肯定租金優惠
所以,第二館擁有其他館所沒有的陽光普照,和大氣的室外座位。
 

走進充滿綠意的獨棟建築,首先映入眼前的,是結合南洋和中式的古樸木門
 

在入門後,才終於發覺"書報館"之名為書報館,是因為成排的雜誌和報紙,
當然,還有開放式任君添加的義式香料瓶瓶罐罐,見圖:
 

雖然這家店的外牆只是簡單的水泥砌作,屋頂也不過是鐵架搭設;但也因此拉高了屋頂的高度讓陽光從高高的窗戶中輕灑下來。
 

除了外觀以外,內部的陳設也讓我無從歸類起來。例如,
下圖的油紙傘掛飾,有南洋.南美洲的風味;牆上掛著大幅中式木窗棱;更別說是廁所外的一牆 opera面具裝置藝術了  ,令人有點時空錯置之感。
 

由於對面的街景實在有些殘破蕭條,所以巧思的圍上了竹籬笆,有導光和裝飾修飾之美。在座位的安排上皆採用古樸的木桌椅,很有中式.沈穩的感覺。
  

今天下午,我和好友汪汪專訪二館,探探他們的美食和經常滿客之緣由。
點了全套的特餐,首先送來的是別具風味的烤饅頭和濃湯,見下圖:
 

汪汪點的是海鮮焗烤飯:

我點的是賣得極有口碑的義式白醬雞肉麵:( 請原諒我牙口不佳,無法吞嚥雞肉  )

這回不是在地人的我出錢的,反而是專程來訪的外地人汪汪請客,而且我們還另加點選了美.墨式的炸物拼盤。
好吃的炸物拼盤裏有炸雞塊、炸起士條、炸薯條、炸花枝圈和洋蔥圈。

我們雖然很餓的點了全餐和一大盤的美式炸物拼盤,不過,除了炸物可口以外,其餘的,都只是so.so.,當然也包括附餐的飲料:冰拿鐵。

這不能怪我們挑食,我們已經很勤儉持家的吃不完兜著走了;那鄰座的一群女孩兒吃完離開.同樣的留下幾乎完好的餐食。她們還不願帶走哩
 ←鄰座每盤均殘留下來的大堆餐點  

再探書報館的二館,在裝潢和食物方面並沒有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好不容易擁有的綠意大窗景中還隨處掛有鄰側福德祠的平安燈,略為殺風景。

當然,像我這麼嚴苛的食客應不多見....雖然我極力的想說點好話

其實,對於美食的評價每個人都各有其主觀的意識和口味:像我家老公就寧可選擇路邊的"黑白切"也覺得勝過名廚大餐廳的料理;要不就是我近期對於路邊美食給予的極高評價:例如<
那個沒有招牌的~發財車饅頭>和<台中美食~徐師父臭豆腐>,我也絕非那嘴賤的只會說壞話而已哇    

台中書報館的每套全餐價錢幾乎在三百元以上,料理平凡但名聲響亮且價格並沒有特別優惠,卻能長期經營並吸引眾多訪客,肯定有其獨到之處。

可惜我尚未發現其玄妙之處,下回,再探書報三館!

台中書報館三館(又名喜館).....再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457920
 引用者清單(1)  
2008/12/11 13:55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台中書報館三館

 回應文章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令人好奇~
2008/12/10 09:47

能夠讓人留下那麼多未能吃完的食物~這樣的餐廳,到底是如何生存下來的?

等著看第三篇能否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