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美食~寬心園
2008/12/25 14:44:54瀏覽4863|回應0|推薦26

寬心園的全名是「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昨天中午,我的天使之一M姐姐知道我的生日要到了,所以約我吃飯。她總是請我吃飯,從小就是。
小時候隔壁的M姐姐凡是煮了好吃的料理,就永遠都有我的一份。比較受父母疼愛的弟弟妹妹們總是流口水的望著那每回端來的紅燒牛肉.清炒花枝.....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憤恨不平的怪那隔壁的M姐姐偏心只疼我。
這十幾年來,我持續的倒楣透頂.窮困潦倒,已經當上阿嬤的M姐姐還是經常請我去吃那種我始終也吃不起的餐廳美食。

我常以為我們所見的不幸.其實在某方面會是幸運的,因為神不會撇下任何人。( 哈~哈~恕我插播個私人感謝  )

對於寬心園,我已經觀察很久了,但在這附近來來去去(附近有家樂福.百視達.香香炸雞.我的牙科診所....)但就是不敢一窺堂奧,因為這種低調奢華日本風的"精緻蔬食館"價位恐怕不是我捨得開$來付帳的。
既然神派來的天使按照慣例要請我吃飯,那就感謝主的非來不可了! 

從車水馬龍喧嘩的馬路一走入餐廳,就有寧靜舒適的感覺。雖然是下午一點鐘但還是近乎滿座,而且客人們還都是輕聲細語的,果然是"精緻"

因為晚到,大面靠窗的陽光座位都坐滿了,所以就坐在木條屏風的裏座區,以致於拍出的照片採光度不佳。以下,請見諒。

開始的MENU.擺盤和可自由隨意添加的菊花普洱茶。
←普洱品質好.沒陳味

接著上的是以堅果和蔬菜打成的精力湯和蔬菜沙拉。

精力湯打得很香醇,不會有蔬菜青澀的感覺,很有堅果的香味  
生菜沙拉裏雖然有難吃的石蓮花,但蒟蒻麵.豆苗.蘿蔓.蕃茄.手削的甜玉米.蘆筍都十分鮮嫩。上頭灑上烘烤過的黑糖蕎麥,吃起來很像脆脆的豆子,但是香氣和口感都令人十分驚艷。
搭配的醬汁是偏義式的甜酸醋汁,整起搭配起來非常.非常美味
←純素的油醋沙拉

再來的,是附餐的湯品。
小碗裝盛的清澈湯品裏有煮得恰到好處的山藥和秀珍菇.紅棗.枸杞

湯品的口味非常清香,湯底裏還有小小成絲狀.類似香菇或巴西蘑菇的菇頭。這樣素食的菇菇湯要煮得清甜悅人不是一般素食館可以做得到的。
我偷偷的問了服務人員.請教主廚,答案是"羊奶頭" ,嘩!猴塞雷!

接下來要上主餐了,我點的主餐是人氣很旺的"松露炒飯"。

松露炒飯真的是超級.超級的好吃!
我很好奇素食的炒飯要怎樣變花樣呢  所以我故意的點了炒飯。
炒飯裏竟然沒有加我對素食認定的芹菜和薑,而是金針.高麗菜.枸杞和四季豆,雖然松露是看不見的,但我還真的有吃到了松露的清香。
沒有其他閒雜的重香氣,好像所有配料都只是為了配合松露而存在似的!
點點朱紅(枸杞)和青翠四季豆,當然還要有金黃色的炒飯。粒粒皆清楚!
忍不住再來一張近照:

哎呀~這一篇我真的用掉了好幾個拍拍手的小圖哇! 
從生目睭開始,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素食炒飯哇,是真的!

M姐姐點的是她一以貫之的綜合鍋煲飯。這是用燒熱的砂鍋盛裝的蔬菜燴飯,有點類似韓國石鍋飯的裝盛法。我挖了一口試吃,也是好棒的! 

因為M姐姐是長期客戶,所以店長特別贈送了一份小菜:海帶干絲。

海帶干絲完全不是一般市售用了大量的蒜調味,沒有蒜香的干絲照樣好吃!
那置於最上端的看起來是蔥絲嗎?喔.不!這是素食餐廳,那是用半天筍切絲作成的,看起來完全就是蔥絲的樣子,太厲害.太有創意了! 

拍手拍得快要手軟了,最後一道:蓮子紅豆甜湯和水果:

這個免不了也要拍拍手! 
香濃夠味的蓮子紅豆湯,小小一碗裏的蓮子竟然就有五顆,有夠香甜夠味。

每道菜都可以感覺到店家的用心,這才是店家(廚師)對待好食材的最佳示範。
這一頓免費的生日餐飯,真的讓我吃得大喜大樂!

除了美食,禪味十足的室內裝潢也感覺得到低調的巧思:大面靠窗的陽光座位用反光的玻璃隔開外覷的眼光,可以讓人更自在的用餐;
店面中間的1/2設置了採光木隔間,可以滿足更想要單純用餐的私密性;
還有靠牆的軟沙發椅
(以前有baby的時候,我們都好喜歡長條沙發,可以直接讓小B躺平)
餐廳裏好乾淨.餐具都很樸拙厚實.用餐的客人都會輕聲細語,連小孩子們都乖乖坐好.沒有恐怖的跑來跑去,真好! 
所以,愛拍來拍去的我就勉強的拍了一張室內圖,以免影響滿座的客人。
 

當然胃口不大的 jane還是無法將多道的美食吃完,所以留下半盤好吃的松露炒飯打包回家。沒想到打包的厚紙袋也經過精心設計,看起來就很舒適。

寬心園並不是台中特有的美食(他對面的繼光香香炸雞才是),台北.高雄.新竹.台中共有七家分店,這家漢口店以低調之姿在這裏矗立已經一年多了,就算他的周邊店家換來換去流轉個不停,他一逕以樸拙的外貌自顧自的營業著。
我終於得以在生日之前進入飽食了一頓,並且因為M姐姐的老客戶身份可以由單點升等為套餐(單點$210,套餐$370),真是太幸運了! 

最後,將列在桌上的"寬心謠"作為這趟感恩美食饗宴的結束。
這應是寬心園推展蔬食的理念和實踐簡單生活最美麗的圖景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5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