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推薦的菜包和饅頭
2008/10/02 00:23:09瀏覽3434|回應3|推薦29


引用文章  我朋友的菜包攤 



是這樣的,關於那菜包和饅頭。

超級會寫文章的宅豬先生為文介紹他朋友開的菜包店,而且連發三篇,
(看他文章寫得好,可惜照片拍得不怎樣  )
因為看他的文章久了,可能被他洗腦~我覺得那個菜包肯定很好吃!

可惜我家離高雄的店家實在太遠,為了A個包子要跑那麼遠去不划算,
幸好有網路、也幸好有宅配這些發明,所以我只要按個鍵就可以買到了。
不是看在宅豬的面子喔,是因為我太愛吃了!

當然,菜包很快就送來了!在那個叫(難唸得要死)的薔蜜颱風來的那天。
我訂的是名為"結緣"系列的套餐。
就是有包子.有芋頭.有地瓜.有黑糖饅頭......全部都來上那麼幾個的那種。

送貨的黑貓在非預訂的時間來電說要送達,我這麼善良可親的人肯定會因為颱風來襲而特別顧惜那些在外奔波的送貨員。
「辛苦了,請等我一下,馬上下來!」我這樣說。

其實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餓了

   

結果,在颱風都還沒離開本島的時候,我們就將包子饅頭吃光了!
這都要怪我媽!

我媽偶而吃齋唸佛,但是她不吃全素。因為肉很好吃.....
不!不!sorry  是因為素菜裏總有那種"素"的怪味兒。

可是,這次宅配來的素包子,竟然連向來只吃肉包子的犬子都覺得好吃,我媽也這樣覺得:
沒有那種可怕的"素食"的味道,吃(看)得出來材料都不是濫竽充數的。
所以素食包子就被我媽掠奪一空了...其實,是我含笑的拿塑膠袋給她裝啦  

含著眼淚帶著微笑。
我只能拍一張素包子的照片(見開頭的那張),因為我也總共只吃了這一顆而已。

不過,饅頭也是我愛的。
真抱歉那天電鍋蒸了太多顆饅頭,所以饅頭有點擠破皮,我挑了三顆來拍。

(但我還是拍得比宅豬強太多了 )

下圖的三色饅頭是地瓜饅頭、黑糖饅頭和芋頭饅頭。
地瓜饅頭肯定是用紅地瓜搗成泥作的,有淡淡的.若有似無的地瓜香;
黑糖饅頭是用黑糖蜜作成的,有很濃的黑糖香氣;
芋頭饅頭是土產芋頭搗成半碎製作的,除了淡淡的芋頭香氣,還有少許的芋頭碎(這在右下圖的左上方,還勉強可以看得到小小的芋頭簽);

芋仔蕃薯雖然都是淡淡的香氣,但確是真材實料!
嘴刁的我吃得出來:沒有額外添加的香料和色素,這一切都是"真的"!
黑糖饅頭是摻用頂級的黑糖蜜,是非常正統的黑糖香氣!
當然,最重要的,是饅頭的饅頭味兒十足、組織細密     

  


颱風來的那幾天,外頭的風呼呼的吹、雨嘩啦啦的下著,
我煮了(沒有三聚氰胺的)拿鐵咖啡、蒸了兩個(沒有化學添加物的)饅頭獨自享用,
幸福,是很簡單的。簡單,就很幸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264409

 回應文章


沒有人工添加物 好誘人喔
2008/10/13 12:20

最近~

不肥死 也快被毒死

人總是有求生的本能

所以 想說要怎麼做東西吃

但 看到 有現成的也很想買~

請問  要到那買阿~~

janeju(janeju) 於 2008-10-13 12:46 回覆:
這家店位於高雄,地址我mail給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06 22:16
看了好想吃  真是的  我減肥ㄟ  怎辦
janeju(janeju) 於 2008-10-06 23:36 回覆:

減肥後再吃.........

這個菜包真的一點兒都不油,有蔬菜的青香,而且一個菜包或是饅頭就會飽了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02 15:52

雖然說,我不太會用相機,不過,而且當天拍照的時候,現場麵粉飛揚,又是滿天蒸氣,再好的相機也不管用啊

唯一可以保證的是,裡頭沒有添加任何化學色素,因為,我經常會到現場監工.

當然,我自己也吃啦!雖然是吃免錢的,不過,我也不願意吃死我自己.

但是,網購的價格,真的是頗貴,一顆包子平均接近20元大洋,新台幣真的會哭泣啊!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janeju(janeju) 於 2008-10-02 22:18 回覆:

先照顧一下你朋友,不然宅配費用真的很貴,他們的利潤也有限,
何況是真材實料的東西。

等到有一天他們的生意穩定了,到時候再挾"台中的老客戶"來多A幾個吃。
這年頭,真的要出外靠朋友了。
你的朋友.有你這個朋友,也是他的福氣啦
我們有你這個朋友.的朋友,也是個口福啦

大家都~厚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