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吃~天香回味鍋
2008/03/14 15:09:04瀏覽2790|回應3|推薦26

用文章:天香回味的吃到飽男女價位有別 

星期三中午我和我的朋友完治也到天香回味吃火鍋....雖然當天超級熱的
為什麼要跟著去吃這一家呢?
除了因為天秤瓶子的推薦以外,就是我以為我有報紙剪下的500元招待券。

可惜,招待券不適用於崇德店。我們剛好就挑中崇德店用餐,真巧!
不過話說回來,當我吃飽飽的時候,就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開始火鍋還沒來的時候,會先來一壺天香養生茶(見第一張圖)。
淡淡的香、不澀、回甘、若有似無的甜味。
等吃飽,胃裏開始油膩以後,就知道這壺茶的好用了

關於吃到飽的火鍋,常被我那步入中年開始中廣的朋友完治所嫌棄的。

他覺得到這種試煉人心的地方用餐,幾乎不可能有美味的價值,尤其肉類和丸類,那根本就是負向的食物

就說上一回吧,我家附近開了家很有名的 "X葉火鍋"。我一直叨叨的跟他說X葉是非常有名的!我們每次回埔里都想去吃.......bra...bra........。

當他終於帶我去吃了以後,凡看見X葉火鍋門口排了一堆人,就會生氣。

他弄不明白為什麼這種價位的.中等品質的火鍋店竟每次一到假日就排隊
我覺得他太嚴苛了,屬牛的金牛座,就是牛!

這一次ㄠ不過我碎碎唸,加上以瓶子的照片為證,他終於同意再試一次。
但他加上了但書:
只要不像網友瓶子說的那麼好吃,下次就不准再吵著吃那種吃到飽的火鍋。

哈哈~我點頭如搗蒜!!下次....下次的事,下次再說! 

天香回味的鍋分成許多種湯底,原味的、麻辣的皆有,還有鴛鴦鍋。
我們慢慢變老了,所以點了原味鍋。

原味鍋的湯底飄著蒜粒、蔥白、薑片、當歸、黨參、紅棗、枸杞和草果。
湯頭不油,但會比較鹹一點:因為這裏不供應沾醬調味料。
這點非常值得拍手! 
我們吃火鍋總是加了太多蔥或沙茶,誤了火鍋的原味。

因為我們又餓又去得晚(趕在下午兩點前搶進),廚房供應只到 2:30。
所以一口氣就點了不少.........逼得我們不得不貪心起來

先看看我們的肉。講到肉,我就會如同魯夫一般瞇瞇的笑了起來。
偷偷的說,最好吃的竟然是雞肉片。培根肉次之。豬心下次就不點了.......



接下來是海鮮類。這裏的白蝦十分新鮮,淡淡的甜味,下次只點這個就好。

然後是凍豆腐和菇類。完治說我該多吃些菇類,其實這是他最愛的。

服務小姐問我們要不要豆皮。
我最愛豆皮了,要知道,缺了豆皮就難以構成火鍋的要素了。
但是完治不給我點 ,還當著服務員的面嫌惡的說:豆皮不要吃!這種東西最不健康了!

我跟服務小姐面面相覷,她鼓起勇氣再問:那...請.....請問,要丸子嗎?
「要!要!」我狠狠的瞪了完治一眼!吃丸子又不會死! 

他莫可奈何的假裝沒看到。於是我搶進了一盤丸子!  


丸子真的好好吃哦~~我節制的點了幾種丸子(單人份的)。見下圖:

手打花枝丸當然美味可口,吃得到花枝脆脆的顆粒;
起士丸子吃得滿口奶味,還濃濃的可以牽絲;
和美肉丸子裏頭包得滿滿的絞肉,新鮮又滑嫩;
髮菜丸子個兒小,只來兩顆,有素食丸的脆甜;
魚卵丸子裏頭小小的橘色魚卵,吃得滿口鮮.............
嗯~都好美味!
可以吃得少,但不可不吃!吃火鍋連丸子都不吃,那還叫火鍋嗎!  

今天點的主食是寬粉絲。有白飯、麵和粉絲可以選擇。
只有完治這個笨蛋點了粉絲   
這麼多食物,我們的胃那裏還會有空間裝得下主食喔   

結果,我們果然沒有吃,快快的請服務小姐送回廚房,免得浪費了。

當然,要有青菜對吧!
一開始我們先點了茼蒿菜,後來還加點了大白菜和高麗菜。
跟你(妳)說,加大白菜真是超讚的!我們根本還沒照相就話休的搶吃光了。

其實,店裏還有兩樣限量供應的食物:片大腸頭和蒙古包。一人只能點一次。

我們的大腸來不及照相就吃光了,因為難得有大腸處理得這麼乾淨又完全無腥味的。所以只好拿蒙古包來湊數。

蒙古包也是丸子類的一種,只是比較大,而且內餡特別軟.特別多汁。

啊~~我吃撐了  
還好行前我特意穿了束衣,這樣我就不會傻傻的吃到走不動
因為後頭還有一人一球的哈根打死冰淇淋。

可惜因為趕著三點半前進銀行,所以我們只好帶著走,學著小孩一樣邊走邊吃的走進附近的銀行。

邊走邊吃,而且還是吃冰淇淋,是很幼稚的行為(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
不過,那無妨。
因為每吃完 all you can eat.必碎碎唸下次千萬不可以再來的完治竟然難得的說:「不錯!我們下次再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690002

 回應文章


我也好想吃~
2008/03/19 22:23

我也好想吃~

我想吃麻辣~

janeju(janeju) 於 2008-03-19 22:29 回覆:
阿布來,我請妳!我有九折券!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欲
2008/03/17 15:47

這半年重了好多公斤

不管餓不餓

總是在網棧看到介紹 可口好吃的食物

讓我每次有強烈的饑餓感

寫完回應

要去煮點消夜

讓先生和我再慢慢的變


janeju(janeju) 於 2008-03-17 23:12 回覆:
tzi 放寬心~~有老公跟著妳一起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妳吃!
2008/03/15 21:28
看妳這麼精彩的描述,讓我也恨不得...

跟著妳吃!

餓啊~
janeju(janeju) 於 2008-03-16 00:46 回覆:
那就,跟著一起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