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印月餐廳
2007/06/30 20:46:56瀏覽12619|回應6|推薦37



今天下午聚餐,我們二十幾個同學去吃下午茶。

有一個同學常到這家餐廳,她說在這裏用餐可以享受「貴婦級的服務」。
而每一個
(皆為含辛茹苦的媽媽)同學都超級想當貴婦的  就算離"貴婦"還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但喝個下午茶享受一下貴婦級的待遇,也不算逾越啦。

於是,我們集合在位於台中市市政北一路的~印月餐廳 喝下午茶。
按照上圖餐廳外牆的全名,應為:印月創意東方宴
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像是很厲害的樣子吧!

餐廳分為三大區,下圖是前區:散客區。陽光和窗外的綠意都很不錯。

中區長形的隔間是開放式的吧台,負責飲料及輕食的供應。

然後是聚餐區(後區)。

有可合併的長桌和大圓桌,有點昏暗;不過前側設計了採光廊引進日光。
今天下午的陽光照在牆上,剛好像是一架俯衝而下的戰機。

因為我們還沒有成為真正的貴婦,所以只能吃最便宜的下午茶。
不過,下午茶的價位就很傷人了(不含服務費就要三百多錢)

下圖就是一人份的下午茶餐點(蔬菜沙拉、輕乳酪蛋糕、芒果慕斯蛋糕、牛角麵包、咖哩一口酥、義式麵餅、布丁和水果盅):

最好吃的有三樣(除了"一口酥"以外,其他兩個名字是我自己掰的)
鮪魚莎莎牛角麵包
(磨細的罐頭鮪魚加上乾燥青蔥和酸酸的莎莎醬)咖哩一口酥
義式烤春捲麵餅

義式烤春捲麵餅是什麼東東呢?
就是春捲皮切成三片小四方,中間兩層分別舖上火腿片、青椒或洋蔥、一片芝斯樂起士和少許乾燥的義大利綜合香料屑,四周抹上麵粉糊,上面塗上蛋黃液再灑上芝麻,放進預熱的烤箱烤2-3分鐘起士融化即可。以上。

以上的作法是我猜的,哎喲~~別笑我了,肯定是八九不離十的了

半個柳橙皮及果肉,加上一口芭樂和一口西瓜的迷你水果盅。

一盤綜合點心加上一杯飲料,就是這裏下午茶的組合。

當然,我肯定不會點紅茶水果茶咖啡........這種常見的飲料,我點的這杯名為「波蘭日出」。
為什麼波蘭的日出會是藍色的?別問我,我沒見過波蘭的日出。
不如改名為「藍色愛琴(情)海」,雖然很聳,但還比較貼切一點。
什麼味道?喝起來就像奶茶養樂多加上藍色色素.....我果然成不了貴婦

不是還有沙拉嗎?

是的,下圖的沙拉是我的第一份沙拉.......吃下肚子的那一份不是這一份。
因為拍好照要啃的時候竟然發現菜梗的切面,皆已呈黃鏽色
(不是醬汁的黃)
蔬菜沙拉的切面變成黃鏽色顯示這份已切成小段的蔬菜可能是昨天以前的,
於是我要求服務人員換一盤新的給我。

這時坐中同學們有些騷動,原來坐在這個昏暗聚餐區的她們幾乎皆已下肚,
打扮美美的貴婦們吞也不是、吐也不是! 哈哈~我真是壞心!


當然,換來的蔬菜就新鮮多了。
淋上酸醋醬的沙拉真是美味,兩三口就吃光了,沒有再次拍下來。
而且,
沒有任何一位服務人員跟我道歉或補償
(例如多送一份餐點或招待券什麼的...)

接下來是大約五公分見方的現烤布丁,表面一層薄薄的焦糖。

現烤布丁很好吃,可惜點心師父偷懶,滴在烤皿邊的焦糖沒有順手擦掉,於是出現點點的炭黑  可惜了軟嫩的布丁和甜脆的焦糖。

下面這張是從昏暗的聚餐區往陽光普照的散客區拍的,兩個天堂與地獄之間隔著的就是之前第三張照片的:吧台區。

我已經當不成貴婦了,
所以並不想學蔣公戴上白手套撫拭那些幾乎裸露在外的眾多杯盤器具.......
當然,也不能以小人之心度測,也許侍者們可是天天擦拭這些器具的

這份下午茶吃了將近三個鐘頭,連路邊停車費花了四百多錢,
當貴婦的代價真是高啊

********************************

走筆至此之後記:
除了服務人員在慌亂中遞餐和收盤之外,貴婦級的享受??
完全,完全沒有感受到貴婦般的服務........ 除了價錢「貴」,以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059587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婦的代價
2007/07/05 13:00

嗯..................了解..........

貴婦的代價就是$$$多花些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店名很有創意喔~
2007/07/05 11:41

看到第一區的散客區---陽光與綠意,還有挑高的落地窗,

我突然有一股衝動,很想去坐在哪兒,享受一下這種奢華...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是跟
2007/07/03 04:56
自己的好朋友喝下午茶...不然又貴服務又差...肯定一肚子xx....  :)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婦貴在心
2007/07/02 19:38

妳說到我的心坎....下午茶其實不會讓人更高貴, 只是給了片刻虛幻錯覺

貴婦貴在心, 貴在與知心好友相聚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店家該檢討了,
2007/07/02 08:23

Mei以前去過幾次,看樣子它的品質變差了,它的菜色很特別,

但是店家若不思改進,以後就沒生意上門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百多元約合十歐元
2007/07/01 21:17

在我們家這邊只夠喝杯涼水

(如果是st tropez 可能一杯礦泉水就要你臺幣一千多)

你們卻能吃到那麼漂亮精緻的糕點

讓我很羨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