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天使~滿姐
2014/09/02 19:38:26瀏覽841|回應0|推薦12


滿姐是我的天使。
為她準備了一盒(不能吃)的月餅禮盒。這是手工皂禮盒。

十幾年朋友一路走來,沒有過多的來電打擾,也不會有難以啟齒的問候或詢問。這些年舊識新交不少,但某種友誼似乎並不在列而顯得玄機。

如果我想要找滿姐的時候,就去她家找她。
問問近況、孩子孫子們好嗎、誰誰的八卦。

人與人的相交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疏少,也是一種友誼長存的方式。所謂相逢不改舊時青,應該可以說明我與滿姐的友誼。

每年大約有兩次會去看滿姐,也因應台灣人的送禮送福。
過年、中秋是我會去帶自製的禮物去看滿姐的時節,例如今天。

跟滿姐說話很隨意,可以不顧形象的大笑或是粗口訐譙;
彬彬有禮與出口成章不存在我們之間。
當然,她會時不時就問問:
小珍我切水果給妳吃好不好?! 妳要不要喝優酪乳??......
  




【財富不是朋友;但朋友是財富。】

每次到滿姐家送禮都會被她碎碎唸,所以如果到她的廚房搜括,就會讓她開心與平衡許多。所以我每回都到她的廚房有什麼就拿什麼,尤其她有很多用錢買不到的好東西。

例如我曾經去她的菜脯甕裡拿了一大袋的老菜脯、去她廚房的角落裡尋得兩缸醬筍與酸筍、在她的零食櫃.冰箱裡.菜櫥中.甚至是桌面上誰誰剛送來新做的鴨肉飯或喜餅.......。台灣女人的廚房總存著許多寶藏,而這些寶藏存在的價值最美好的是給"回娘家"的人挖寶!

所以滿姐問我:「要不要我朋友自己做的香腸?」於是她開了冰箱~


「要不要我二姐自己做的山豬肉鹹肉?」好好!


「給妳幾個水梨?」好好!


「給妳一包肉鬆好不好?」我不要!
「這是朋友自己養的豬、自己做的肉鬆....」自己養的豬?好好!


「給妳一些用龍眼木薰的古早味龍眼乾要不要?」不要不要!


「這個是買不到的,不信妳聞聞......」
嗯嗯嗯~是我小時候吃過的那種龍眼乾味道耶!好!
「不識貨!這跟用烘乾機"束搭"的才不一樣,嘸常常有咧!」滿姐說。





於是這個也好、那個也不常常有.........
帶了又帶.塞了又塞換大塑膠才終於達成協議不要再拿了!
朋友是財富,又或者,朋友是我的寶庫。



謝謝滿姐!謝謝友誼!謝謝這些平凡卻滿溢的恩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6865506